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湖北教育乱收费玩出“新花样” 物价部门称严查

  “2006年全省查处教育收费举报851件,在各类乱收费举报案中高居榜首。”据我省物价部门通报,学校乱收费仍然是当前老百姓价格投诉的热点。其中,利用家长委员会、学生食堂来变相谋利成为教育乱收费的“新花样”。家长委员会成了收费的“挡箭牌”成立家长委员会,目的是让家长参与学校管理,然而,一些学校的家长委员会却“变味”,成了学校乱收费的幌子。

  据物价部门调查,我省部分县市学校声称“应学生家长们的要求”补课,然后向学生伸手要钱,加重了学生的负担。
“许多教育行政部门不允许的事情,如收取补课费、组织学生补课、集资筹款等都以家长委员会的名义付诸实施。”物价检查所相关负责人透露,学校利用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假借家长委员会的名义收取补课费和捐资助学费,这是变相乱收费行为,要严肃查处。学生食堂也成赚钱工具“一费制”的推行,切断了乱收费的途径,大部分中小学收费得到了规范。然而,在物价检查中发现,一些学校竟然打起了学生食堂的主意。

  在我省某县市的一所中学,学生食堂成了该校创收的一个途径。去年,该校将每学期的伙食费提高了近100元,伙食质量却和原来一样。据检查,该校食堂的毛利率在45%以上,远远超过标准。

  据了解,一些学校还以“外面吃饭不卫生”等为由,强制学生在学校食堂就餐,变相加重学生负担。补课费一律清退近日,省物价局收到举报,武昌一中学将于2月5日至15日对该校学生补10天课,内容是提前学习下学期的课程。据举报人透露,每人每天的补课费为40元,10天下来就是400元。

  对此,省物价局收费处负责人表示,决不允许有偿补课,该校的做法是违规的。

  2日,省物价局发出通知,各地要严格执行省教育厅的规定,严禁中小学校利用寒假进行有偿补课和培优,中小学校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的补课或培优收取的费用要一律清退给学生。(廖志慧)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