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李荣融提出:完善企业国有产权进场交易制度

  李荣融提出完善企业国有产权进场交易制度

  本报记者 郭凤琳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表示,要完善企业国有产权进场交易制度,规范交易规则,创新竞价方式,加强市场监管,进一步提高进场率和竞价率。

  李荣融在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说,要进一步完善出资人财务监督制度体系,加强财务监督管理,强化资产损失责任追究,推动企业规范会计核算,严格查处做假账行为。完善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制度,研究制订相关工作细则,实现企业国有产权管理的制度化、公开化和标准化。强化审计监督工作,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推动企业完善内部审计管理。

  他表示,要进一步扩大董事会试点。中央企业的国有独资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所控制的大型子公司,要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使企业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分开,有效发挥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的作用,使企业权力运行得到合理制衡。

  此外,还要加强财务资金管理,逐步推行财务信息公开化,提高财务信息透明度,增强企业财务控制力和执行力。加强招投标管理,规范采购、供应、销售等各个环节交易行为。规范金融衍生品投资业务,有效控制风险。加强境外国有资产监管,强化对管理链条末端的监督和控制。加强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提高制度执行力,防止滥用权力,防范腐败风险。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荣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