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受累不利因素 赤天化业绩略降

    2006年实现每股收益1.004元,拟每10股派发红利2元

    赤天化(600227)今日发布2006年度业绩报告,尽管2006年有着天然气供应不稳定以及遭遇百年一遇的旱灾等不利因素,赤天化仍保持着较为稳定的经营业绩。

根据年报,赤天化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52亿元,较2005年的8.74亿元下降了2.44%;全年实现利润总额2.01亿元,较2005年的2.21亿元下降8.61%;2006年实现净利润1.71亿元,较2005年的1.75亿元下降2.55%,赤天化2006年每股收益为1.004元。同时,赤天化拟给出的200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2006年末的1.7亿股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克服多项不利因素

    据悉,赤天化2006年累计生产尿素61.44万吨,销售尿素60.04万吨,尿素产品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为8.29亿元,尿素产品主营业务成本为5.41亿元,主营业务利润率为34.82%,较2005年同期减少了1.06个百分点。其余各分产品的主营业务利润率都有所下降,复合肥专用肥产品主营业务利润率下降12.52个百分点。

    事实上,赤天化在2006年度经营中遭遇多项不利因素,包括原料天然气供应紧张、夏季旱灾、旱灾造成的电力供应短缺、运输困难及电力涨价等。赤天化2006年产品的产量及销量均低于2005年同期,但由于该公司2005年已经完成收购大股东合成氨等经营性资产,由此带来了较大的盈利空间,消化了天然气及电力涨价带来的约5000万元的成本增加。

    煤化工项目进展顺利

    值得关注的是,赤天化2006年投资的贵州福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万吨合成氨及15万吨二甲醚煤化工项目进展顺利。据年报披露,该项目现已完成投资1.04亿元,项目的《初步设计》评审通过,环保评审已获政府环保部门审查批复,基础工程场平业已完成,生产工艺技术路线已确定,相关技术使用许可证已签订,EPC招标公告已经发布。不过,该项目在2006年仍处于建设期,未创造收益。另外,赤天化2006年出资840万元参与设立的贵州赤天化纸业竹原料有限公司目前处于验资阶段,2006年也没有创造收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