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上市公司国有股或循市价转让 相关管理办法正在征求意见

    本报记者 钟采 北京报道

    国务院国资委起草的《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转让暂行办法》初稿正在相关部门征求意见。消息人士透露,国有股转让原则上必须通过证券交易所公开转让。

转让价格的确定,要充分利用股票市场的价格发现机制。

    《暂行办法》初稿内容大致包括:转让方及受让方的基本条件,转让的程序,对转让股数的要求或限制,涉及控股权变更或要约收购的应如何处理,所涉及的审批及各级监管部门的权限,转让过程中的信息披露,国企控股权变更的数据统计,股权转让是否符合国家政策或产业发展政策等。

    消息人士称,基本原则将是充分尊重国有股东的经营自主权,一定比例和数量范围内的国有股交易由国有股东自主决定。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国有股的流通买卖在三种情况下需经国资委审批:一是导致上市公司控股权变化的;二是导致国家股比例低于最低持股比例的;三是买卖国有股5%以上的大宗交易。

    在股权分置改革之前,上市公司国有股不能在二级市场流通,其变更、流转主要发生在法人股股东之间,转让方式基本上是场外协议转让;定价基本遵循不得低于净资产的原则;凡涉及上市公司国有股性质变化的,都要报国务院国资委审核批准。现在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上市公司国有股进入可流通时代,上述做法已不合时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