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扛不住调控 上海多家中小型房产公司排队转让

  近期在上海联交所挂牌出让的房产企业中,绝大多数是中小型房产公司或项目公司

  随着土地增值税等一系列房产调控政策的出台,近期有多家房地产 公司正“排队”转让公司股份。业内专家曾预测,2007年将有更多的中小型房地产企业被“吞并”,这一预测正逐渐转变为现实。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看到,上海林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0%股权、上海金城房地产投资咨询公司55%股权、上海北杰旺房地产有限公司10%股权等多家房地产企业正在挂牌转让股权,目前正处于接受报价状态。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工作人员介绍,日前,上海万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锦置业”)以32500万元的价格,转让了公司100%股权。

  转让项目增加 资金紧张是关键

  万锦置业100%的股份转让并非当前市场的独特个案,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相关人士表示,在宏观调控 的大背景下,房产企业转让股份的案例逐渐增多。

  上海某知名房产集团副总裁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近期在联交所挂牌出让的房产企业中,绝大多数是中小型房产公司或项目公司,中小房企转让将成为宏观调控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发展的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看到,有多条房产项目或房产公司转让,如“长寿路某房产转让”、“某房产有限公司70%股权”等。

  上海中星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刘承健认为,较多房产企业、房产项目转让,说明当前部分房产开发商的资金链相对紧张。由于目前房产市场的销售量相对不高,拿到土地2年内不开发将被收回的条款,更增加开发商资金的紧张压力。同时,土地增值税等房产调控政策的出台,开发商的利润空间将进一步减少,从而导致转让项目、企业的增多。更多的知名房产企业将通过收购项目,进行土地的扩充。

  上海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战军认为,吞并与转让,就像结婚与离婚。转让的企业中,有的是出于企业资金压力;有部分企业是在目前房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下,迷失了方向,对上海房产市场后市并不看好,从而产生转让的举措;而接手的企业则看好上海房产后市,从而产生收购行为。

  万锦置业3.25亿成交 不涉及职工安置

  据悉,万锦置业是为普陀区西康路1001号“合利坊”地块旧区改造、开发建设商品住宅而成立的项目公司,由于自有资金不足,持有万锦置业股权的两股东一致同意将其100%股权转让。

  据了解,万锦置业的股东为上海跃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上海跃进农业管理总站,前者持股91%,后者持股9%。公司拥有上海市房地产权证 (宗地面积40148平方米)、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每日经济新闻》获悉,此次转让主要原因在于万锦置业公司自有资金不足,两家股东一致同意将企业转让。

  联交所资料显示,万锦置业曾以“合利坊”项目宗地40148平方米向农行静支行申请抵押贷款两笔,分别为7600万元与12400万元,债务履行期限分别至2008年1月17日与2008年2月17日,该两项贷款都附有其上级集团公司的担保。

  《每日经济新闻》同时获悉,标的公司在编人员是由出让方派出,股权转让后,在编人员将由原单位安排,因此,本次股权转让不涉及职工安置.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