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易方达基金:长跑者的信念

    本报记者邹愚北京报道

    无需用太多形容词来阐述易方达,这家公司自身的一句话就足以概括,它给自己的定义是:我们执着于在长跑中胜出。

    作为一家自称“草根”的基金公司,易方达奉行朴素文化,其寻找客户的方式是寻找认同自己风格的“朋友”,“我们希望能够与我们的客户一起慢慢变老”。

    易方达基金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800亿元,已经从偏居广州一隅发展成规模名列前茅的“大公司”。成立近6年以来,无论熊市、牛市,易方达旗下基金都取得了持续、稳定的优异业绩。截至2006年底累计向投资人分红超过44亿元。

    6年潜修,易方达形成了风险收益相对完整的产品线,并先后获得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及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

    2005年到2006年,随着管理规模的日益增大,易方达管理层意识到,公司需要从一个上升期的公司向一家有品牌的公司转型。其间易方达在企业文化建设上做了许多探索,一年多时间的深思熟虑以及全体员工参与的大讨论后,总裁叶俊英总结了易方达的企业文化:“持信、抱朴、存谐、潜修”。

    易方达持续优秀的投资能力,与其独特的人才培养机制分不开。易方达的研究员多是从名牌大学直招的博士、硕士,之后自行培养;基金经理亦大多从内部选拔,以老带新、循序渐进。

    在易方达总裁助理肖坚看来,易方达的投资团队已经形成了“二代人”甚至“三代人”:第一代是以江作良、陈志民、马骏及他等为核心的“老人”,第二代和第三代则是在近年纷纷受到不少投资人追捧的冉华、吴欣荣和付浩等业内的投资新星,以及近期由优秀研究员转为基金经理的侯清濯、刘志奇等让人刮目相看的新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