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京规范外资购房政策生效 高档二手房受冲击明显

  北京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买商品房政策生效 高档二手房受冲击明显

  本报讯 (记者赵丽萍)记者昨天从京城各大经纪公司获悉,北京市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买商品房的政策已经发生明显作用,外资购房比较集中的区域受到了一定冲击,特别是中高端二手房市场的短期影响比较明显。

  2月2日,北京市建委发布了《关于规范境外机构和境外个人购买商品房的通知》,规定境外个人在京购买商品房,必须在境内工作学习超过一年,并明确限制一人只能购买一套自住商品房。

  《通知》出台引起了各方关注。据链家地产的统计分析,境外人士在东部区域购房的比例占到了其总量的75%左右,以国贸商圈、丽泽商圈、燕莎商圈的高档房以及机场高速、温榆河的别墅区为主要热点区域,《通知》公布以来,这些区域单价15000元以上的高档二手房成交量相比1月份同期下降了13%-18%。棕榈泉、星河湾、富力城、万科东第等高档楼盘单体成交量相比1月份同期也下降了11%-20%。

  信一天不动产市场部的统计资料显示,《通知》下发后,外资购房比较集中的国贸、燕莎、丽都、望京等区域境外人士购房成交量明显下降,2月份成交量环比1月份下降了12.3%。外籍人士的咨询量下降幅度达到25%以上。目前国贸地区受影响最大,高档二手房成交量下降了29.4%,接下来是丽都下降了23.5%,燕莎下降了16.8%,望京地区下降了12.3%。

  “链家地产”市场总监金育松认为,《通知》出台后,局部典型区域二手房市场冲击较大,但对整体二手房市场影响甚微。目前境外人士购买二手房比例仅占交易总量的2.6%左右(其中外籍人士占比约为1.5%,港澳台居民及华侨约为1.1%),但今后影响预计会进一步加深。信一天销售经理罗煜则认为,《通知》将抑制某些地区的高房价 ,一些区域供不应求局面将会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