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华夏平稳增长基金经理张龙 成长性溢价将超越流动性溢价

    本报记者 王泓

    作为我国首只“封转开”基金,华夏平稳增长基金今年以来表现出色,在同类基金中净值增长率名列第二。近日,该基金大比例分红后净值接近1元,每份分红0.545元,并已于2月5日打开申购。

针对近期股市震荡加剧,该基金经理张龙认为,成长性溢价将超越流动性溢价,中小盘成长股将有不错表现。

    流动性溢价逐渐降温

    记者:近期的波动令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分歧加大。你怎么看?

    张龙:2005年底至今,大盘累计涨幅巨大,而2006年仅在春节前后和6、7月间有过两次小幅调整,其余都处于单边上扬态势。因此,政策面、套利盘、市场情绪等影响造成短期波动是很正常的。在人民币升值、外资通过各种渠道进入我国资本市场的背景下,跑得快,喘口气也属正常。

    中国股市十余年来从未有一拨牛市能像此次持续长久。去年上半年的上涨主题是成长股,下半年大盘股相对形成估值洼地,市盈率低,流动性好,随即大象起舞。同时,投资者结构发生明显变化,股民不断转为基民。由于新发基金规模庞大而密集,银行、保险类等大盘股受到热捧,形成流动性溢价,不久便矫枉过正。这也是调整的重要原因。

    未来,储蓄分流仍将持续。而在供给方面,平安、兴业、交行、建行、中信等银行保险类大盘股以及可预期的石油、电信等大型国有企业H股回归,以及券商、信托公司IPO的预期,使得流动性溢价的热情逐渐降温。同时,按照2007年业绩估算,华夏基金关注的重点公司市盈率已达到约28倍,已不便宜。

    但我们注意到,约700份业绩快报中超过六、七成均报喜,宏观经济、产业政策、股改效应、股权激励等因素造成的上市公司业绩逐渐提高的效应正在显现。因此,我们对后市谨慎乐观。

    中小盘成长股将有不错表现

    记者:那么,成长类股票是否将成为今年的主题?

    张龙:是的。2007年中小盘成长股将有不错表现,中小板ETF近几个月的表现突出,便是端倪。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中小板指数上涨50%到60%。众所周知,中小盘股业绩连年高速成长的概率远远大于大盘股的平均水平。1988到2006年,代表大公司的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上涨40%,而代表中小公司的美国罗素2000指数上涨4倍。因此,长期看,成长性溢价将超过流动性溢价。

    由于中国经济发展态势持续乐观,股市将呈现稳健上涨格局,投资理念将更趋理性。基金经理要准确把握每次市场节奏是很困难的,但从大处看,今年的超额收益将来自两个方面。一是资产注入、整体上市、资产重组带来的机会。尤其是背景深厚、资源丰富的母公司整体上市后,把大象装进小船,净利润能大幅提升;二是结合相关产业政策的主题投资。比如未来3到5年,国家对高速铁路的投资迅猛增长,十五期间对铁路投资每年500到600亿元,而十一五期间将5倍于此。上月底,京沪高铁相关项目的招标,揭开了大规模成长的序幕。十一五期间有20个城市之间要建高铁,相应的工程建筑、铁轨、桥梁、支座、弹性元件等上市公司面临着重大机遇。此外的主题还有循环经济、新能源、新材料、奥运、数字电视、3G和直接受益于国民经济增长和人民币升值的重点行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