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煤焦油市场仍被看好

    本报记者 费杨生 北京报道

    国家发改委昨日公布的研究报告预测,2007年焦炭价格将以平稳或小幅振荡攀升为主;焦化产品后期市场需求依然趋好,但过高的价格将被抑制。

    报告分析,2007年全球经济仍保持较高增长,钢材及焦炭市场需求依然较旺,供需关系不会出现严重失衡,这将对今后国内市场钢材及焦炭需求的平稳增长提供强劲支撑;国家加大对焦炭行业宏观调控力度,其产能扩张势头将明显减缓,这将有利于缓解焦炭供需矛盾。

    统计显示,2006年全年焦炭产量28054万吨,同比增长4151万吨,增幅17.38%,比上年同期增量减少了420万吨,增幅回落7.05个百分点,焦炭产量的增幅小于需求增幅,供大于求矛盾有所改观。

    报告认为,煤炭等能源、动力价格上调等致使焦炭成本上升,这支撑焦炭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下滑。而随着我国对能源、资源利用的重视及收入分配改革的推进,炼焦生产成本中偏低的工资成本、能源成本、水资源成本和环保成本等将逐步提高,焦炭生产成本将是一个逐步上升的趋势。

    但是,焦炭产能过剩压力依然较大,再加上国家控制焦炭出口,立足以内销为主,焦炭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