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南京医药 药房托管是较好的医药分开模式

  2006年公司加大业态创新和业务转型,已托管南京市二级及二级以下医院药房139家,销售规模5亿,公司为此成立南京医药药房托管有限公司,专业管理托管药房,未来公司药房托管将立足南京、面向全国,向各地输出药房托管“南京模式”,以期成为药房托管模式的标准制订者。

公司模式中包括:①在社区医院针对病种协定处方、锁定金额,解决医院大处方问题;②聚焦医院用药药学服务,促进医生合理用药;③推行集中采购、集中配送、集中结算集成化供应链管理模式,有效减少医药产业链环节,压缩药品渠道成本。

  药房托管“南京模式”确实起到了“防腐、降本、增效”作用,可能实现政府、患者和公司三赢,南京市三甲医院药房托管已经写入政府两会报告,有望在2007年上半年启动。

  公司OEM和零售网络整合有条不紊推进,600家直营药店和400家加盟药店2007年将会有60多家采取混业经营,提升盈利水平;OEM产品正在逐步进入公司分销网络,新的利润增长点产生。

  我们将南京医药药房托管模式定义为医改中的新模式,南药作为中国医改的参与者,在协助政府推动医改的同时,也将成为医改的受益者,我们认为现实中没有比药房托管更好的医药分业模式,维持买入评级。

  作者:吴一峰 申银万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