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东方电机:整体上市盈利大幅增加

  东方电机今日公布定向增发方案:向东方电气集团购买其东方锅炉股权分置改革后持有的东方锅炉的股份(约占东方锅炉股份总数的68.05%)以及电气集团持有的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100%的股权,上述股权的总价值约为119亿元。

  公司拟向电气集团发行3.67亿股的A股股票作为购买上述资产的部分对价,对价余款将以现金延期支付,其将作为公司对电气集团的负债。发行股票价格按有关基准,折股价格为每股24.17元,则上述发行的股票折合总价值约为89亿元。

  这样,定向增发完毕后东方电机的总股本增加到8.17亿股,拥有了东方电机、东方锅炉、东方汽轮机厂三大主机业务,实现了东方电气整体上市。我们初步预测东方电机、东方锅炉、东方汽轮机厂2007年的净利润可以分别达到9亿元、7亿元和10亿元,考虑东锅和东汽延期并表,我们预测东方电气整体上市后2007年的净利润为20.3亿元,每股收益将达到2.5元。我们预测2008年东方电气整体利润可以在23亿元,每股收益将达到2.8元,我们给予东方电气整体上市后2007年15倍的市盈率,目标价37元,距离目前股价有25%的涨幅。

  S东锅股改方案10送2.5,原流通股受益较大东方锅炉股改方案:要约收购将和其股改一同进行,其股改方案为10送2.5股,全部对价由S东锅第一大股东东方电气支付,股改完成后东方电气持有S东锅的股份将由74.44%下降到68.05%,流通股股东将持有S东锅31.95%的股份。

  同时东方电气以换股并配以现金选择权的方式向S东锅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要约。换股比例为1:1.02,要约收购期限为30天。现金选择权价格为25.40元/股,即不同意换股的S东锅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可以在正式要约收购期限内选择将其所持有的S东锅股票按照25.40元/股的价格全部或部分转让给东方电气。按照2006年12月19日东方锅炉及东方电机A股股票收盘价28.90元及27.10元计算,东方锅炉原流通股东在接受股改及换股后,直接收益达到19.56%,如果以我们给定的东方电机目标价37元来测算,则有63%的涨幅收益。虽然此换股比例可能比先前市场预期的要低,但是我们认为作为东方锅炉的原流通股,其收益还是相当可观的,这一股改方案还是比较合理的。

  总体来看,此方案实施后,东方电气整体上市后,上市公司将拥有完整的发电设备产业链,有利于资源的整合和整体市场竞争力的提高,目前东方汽轮机厂的资产评估报告书尚未公告,我们后续会跟踪这一情况给出更详细的盈利预测,目前我们给予东方电机最优-1的评级。韩玲光大证券

  作者: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