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业内估计:股指期货最快5月推出

  股指期货 扫清法律障碍

  罗文辉

  昨晚传出《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下称“草案”)已获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且经进一步修改后将由国务院公布施行的消息。在众多期货业内专家看来,草案的原则性通过鼓舞了期货公司备战股指期货的信心,更重要的是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推出股指期货扫除了法律障碍。

  一位接近中国证监会的人士表示,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草案。

根据程序,草案修订工作的参与各方在原则上对草案进行最后的表态后,就可以正式会签颁布。

  《期货法》起草小组顾问组成员朱国华教授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已获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草案虽尚待进一修改和完善,但为5个月前挂牌的中金所提供了成立的法律依据,并为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扫清了最后的法律障碍。

  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则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草案原则通过鼓舞了望眼欲穿的期货公司备战股指期货的信心,也有利于后续备战工作的开展。

  罗旭峰估计股指期货的正式推出至少在3个月后。一些人士也大胆预测,股指期货最有可能的推出时间是五六月或九十月两个时期。但罗旭峰表示,虽然《条例》有望最早在春节前正式公布,《条例》的早出或晚出其实对期货公司从业人员并无太大实质性影响,因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期货公司对草案原则性获批的消息也不必过于乐观,应以平常心态做好自己的后续准备工作。

  中金所市场部有关人士则向本报表示,不管《条例》什么时候正式公布,中金所都会按既定计划稳步推进股指期货上市工作,只要条件成熟就会适时推出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理论专家刘仲元虽称草案原则性获批是一“好事”,但他对“进一步修改后将由国务院公布施行”的《条例》能否在春节前正式公布持保留看法。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旭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