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春秋航空低价打进南京 不提供免费餐食

  中国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日前进入南京,并于上周正式开通南京往返沈阳和三亚的航线。其中南京飞沈阳的网上购票最低价格仅为299元(不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 ),此价已低于火车硬卧的价格。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春秋航空低成本进入市场,其他各航空公司南京飞海南航线业务将遭到重创。

  据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介绍,春秋航空2月7日引进第六架空客A320客机,次日起开通每天南京往返沈阳和三亚的航班;南京飞沈阳的单程机票分为299元和399元两种,比南京到沈阳的火车硬卧价格还便宜100多元。而南航、海航等几家航空公司在南京机票代理点挂牌的南京飞沈阳单程机票最低折扣价均为7折即1020元。据介绍,春秋航空在南京往返沈阳的航线上,计划此特价票投放量全年不低于10%,航空淡季时低价票将会超过30%。

  春秋航空如此低价出售机票招揽顾客,航空公司还能赚到钱吗?

  业内人士为记者揭开航空公司生存“秘密”。“一架飞机的飞行成本分为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位子上多坐了一个人,增加的只是可变成本。”春秋航空张磊说,机票价格再低,只要收了燃油附加费,就可以抵消乘客乘坐后增加的可变成本。2006年全年,春秋航空机票销售均价一般3.8折,其他普通航空公司的机票销售价均在7折左右,春秋航空还能赚钱,主要是春秋航空乘坐率基本上都在95%以上,而其他航空公司的上座率平均只有70%。据业内人士介绍,3.5折左右的机票价格实际上就是普通航空公司的飞行成本。只要客舱满员运行,内部开源节流,每趟飞行20%的利润还是可以相对保证。春秋航空之所以低成本还能生存并与同行竞争,就是遵循这一运行机制。

  春秋航空为了低价运行,将公司所有空客A320客机的商务舱全部改造为经济舱座位。这样,乘坐的乘客比其他普通航空公司A320客机的人数要多30人,乘客可以携带的行李重量也由其他普通航空公司规定20公斤缩水为15公斤。同时,春秋航空在所有机场降低使用成本,乘客登机一般不使用登机桥,基本上都用国产摆渡车登机。最与众不同的是,春秋航空公司的飞机上不提供免费餐食,只免费供应给客人一瓶饮用水。如果乘客需要餐食,需另支付现金购买。

  业内人士分析说,普通的航空公司,一架飞机一天的飞行时间只有八九个小时,而在春秋航空,一架飞机的飞行时间往往超过11个小时。以此次开通的沈阳经停南京飞三亚的航班为例,引进的第六架空客A320早上7点多就会从三亚起飞、经停南京后飞往沈阳,再执行沈阳往返上海的航线,接着从沈阳起飞经停南京飞往三亚,等飞回到三亚已经是第二天凌晨1点了。张磊说,一方面,沈阳往返南京和上海的航班可以吸引商务客人;另一方面,三亚往返沈阳和南京的航班则可以吸引旅游团队。用一架飞机就可以串起三个地区的客运市场,使得飞机利用率大大增加。

  不知春秋航空公司的此番做法,能否算是为航空业的生存与盈利找到一条新的出路?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