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天相投资:中牧股份 收购资产 志在长远 买入评级

  今日,中牧股份董事会发布公告,收购中国乡镇企业总公司所持北京中农发药业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并且通过了对厦门金达威维生素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方案。

  方案简介。一、出资750万元收购中国乡镇企业总公司所持北京中农发药业有限公司16.8%的股权;二、出资3000万元对厦门金达威进行增资扩股618.6万股,增资扩股后,中牧股份持有厦门金达威2382.206万股,占35.55%的股份。

  资产收购志在长远!

  一、公司收购乡镇企业总公司的中农发药业股权,一方面使得国家一类新兽药奎西酮(奎西酮为无残留的新型促生长兽药,经过农业部5次检验没有任何残留,在国家加强控制动物兽药残留的大背景下,其未来发展前景良好)正式的进入了上市公司。另一方面,公司下一步可能将通过中牧安达资产置入中农发药业,达到对中农发药业的绝对控股。

  二、对厦门金达威的增资扩股一方面是对公司饲料添加剂业务的加强,另一方面,金达威有上市的计划,中牧想通过在金达威上市前获得更多的股权来获得更多的上市收益。

  风险提示。一、公司收购的药业资产虽然有较好的产品——

  奎西酮,但市场开拓尚未开始,需要投入较高的费用来开辟市场,奎西酮的价格远远高于其要替代产品奎乙醇的价格,为奎西酮的推广带来一定困难。二、厦门金达威的上市与否尚未确定,并且时间仍为不可控因素。

  维持“买入”评级。由于收购的兽药资产的推广需要一定开拓的费用,并且短期内利润贡献有限,但长期来看未来发展良好。我们调整盈利假设中07-08年营业费用、管理费用率由11.5%、11.5%提高到12%、12%,我们预计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43元、0.57元,维持公司股票目标价格18.00元,维持“买入”评级。

  作者:蔡向阳 天相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达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