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打造五星级航空企业 深圳航空公司空姐全面换装

打造五星级航空企业 深圳航空公司空姐全面换装
2007年2月8日,深航空乘换新装(蔡伟光摄)

  打造五星级航空运输企业 深航空地服务升级优化

  装饰一新的客舱和机上娱乐系统、设有高档按摩椅和电脑吧的候机楼VIP休息室“鲲鹏阁”、有航班查询等多种功能的“鲲鹏通”短信服务、《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客舱手语表演……新春到来之际,深圳航空公司对客服务又出创新举措,从2月8日起,深圳航空公司500余名空姐换上全新的空乘服装,深航“打造五星级航空运输企业”战略行动正式起步,深航的地面、空中服务全面优化、创新、升级,力求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一体化旅程服务。

  空乘换装拉开服务优化升级序幕

  2007年2月8日,深航在深航锦江酒店鲲鹏厅举办“2007年新制服新服务体验发布会”,受邀的旅客代表和媒体记者一起,以模拟乘机出行的方式,从购票、值机、登机到下机,体验了深航推出的地面、空中新服务,并在模拟的客舱中观看了由深航空姐演绎的空姐新装秀。

  深航宣布从2月8日起包括深圳总部以及南宁、无锡、广州、沈阳、郑州等分公司的空姐将陆续换上新制服在航班上为旅客服务。深航空乘制服的设计以方便航班服务为出发点,小立领的款式简洁、大方中透出年轻、朝气、活泼;为反映深航欣欣向荣的发展趋势,制服颜色上以深航标志中特有的红色为主打色调,除了衬衣的白底上不规则分布的红色深航大鹏标志外,在领口、袖口处等细节处还分别有红金色相互映衬的流线型线条,显得利索、干净。为方便旅客识别乘务长和乘务员,制服外套分别有典雅稳重的蓝色和靓丽的红色两种。尤其值得称道的是,深航新制服还搭配有一个特别的装饰品――有深航LOGO的金色吊坠项链。据悉,该款空乘制服是深航从十多个设计方案中挑选出来的,由法国著名时装公司设计,采用南韩进口面料制作,设计和材质兼具了实用性与美感。

  一位李姓的旅客代表说,深航红色的新制服让人感觉非常温暖、喜庆,深航空姐靓、服装靓,穿着它给人感觉很精神,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尤其在春节前换装让人感觉到浓烈的节日气氛。

  据介绍,与深航空乘制服更换同步的是深航客舱服务的全面优化和升级。

  根据深航“任何时候,自然体贴”的服务准则,深航对《顾客服务指南》进行了第三次修订,新版的《顾客服务指南》在结构上以旅客消费行为过程为主线,更符合旅客的使用习惯;在内容上,增加网上订票、电子客票、旅客行程单、自助值机、特殊餐食预订等新服务内容,补充完善特殊旅客、常旅客以及限制物品运输等相关内容;在语言上,采用对客语言,以与顾客“您”直接对话的方式,告知旅客享受的服务、享有的权力及承担的义务,更具亲和力;在版面上力求图文并茂,对旅客有帮助的建议一栏都增加了生动、醒目的插图。

  深航自2007年开始根据新的企业识别形象系统对客舱环境进行改造升级,客舱座椅套、地毯、隔帘等均进行了全新设计。其中,公务舱铺上深红色纯羊毛地毯,枣红色靠背椅套配以金色丝条,加上金黄色绣有深航标志的头片、金色的隔帘,整体上以暖色调的布置烘托出公务舱高贵、典雅的氛围。此外,深航还将2007年从意大利AVIOINTERIORS公司购入新型公务舱座椅装配在5架波音737-900型飞机的公务舱内,该座椅可调至8度及0度平躺休息模式,方便公务舱旅客旅途中的休息。升级后的经济舱以清新的蓝色为主色调,蓝色的地毯、蓝色的椅套、乳白的壁板,带给旅客舒适、洁净的感受。

  深航客舱环境的升级还在细节处下足功夫。在机上洗手间不足一平方米的小小空间,洗手台上摆放有雅致的香水、盆栽和放置洗漱用品的小竹篮;镜子上悬挂着可爱的布偶、熏衣草香囊;门背面的壁板上张贴着精美的画片或者乘务员对旅客的温馨提示……这是深航为使广大旅客旅途感受更舒适,同时又体现出不同乘务组的特点,自2007年全面创新推行的“客舱洗手间文化”活动。各式各样的饰品,一点一滴的装饰,都是由每个执行航班的乘务组根据自己的理解挑选、购买、布置的,大大改善洗手间的环境卫生之余,也表达出了空乘人员对顾客的“体贴”之情。

  除了客舱环境的升级,深航对机上供旅客放松的娱乐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深航与知名传媒公司合作,对机上录像节目的内容、形式等进行全新设计改版,07年初,包括安全须知、深航短信、有奖问答、资讯特区、深乐谷、旅行博客、口岸院线、感恩的心等几大主题板块的娱乐系统节目已在航班上与旅客见面,其中安全须知介绍有手语演示;资讯特区分为经济、体育、娱乐三部分,节目内容每日更新,信息面更广,时效性更强;深航短信、有奖问答板块为每周更新,在顾客与深航之间搭起了一个实时的互动交流平台,获得了广大旅客的好评。

  打造五星级航空运输企业

  年初,深航提出打造具备“方便”、“愉快”、“安全”、“高效”、“特色”五星的五星级航空运输企业,其中“方便星”就是打造国人最喜欢乘用与使用的空中运网,“愉快星”就是要打造国人最满意乘用与使用的空中乐园,“安全星”就是要打造国人最安全乘用与使用的空中家园,“高效星”就是要打造中国效率与效益双高的航空企业,“特色星”就是要打造国际一流的低成本航空企业。深航以“特色航空的领跑者”为目标,从服务链的整合、提升服务理念开始,创新服务产品,增加服务价值,寻求与众不同,想旅客之所想、想旅客之所未想,力求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为便捷舒适的出行产品和服务,力求建立从顾客潜在服务需求出发的服务创新机制,形成深航明显的服务特色。

  06年深航已在创新尤其是服务创新方面进行了很多尝试,如“辣鹏”辣椒酱上机、《感恩的心》手语表演、“一票两场随变飞”、“两岸三地一票通”、“易来易往”、“网上值机”、“行李白手套服务”等等。在此基础上,07年初深航针对旅客电子化、手机化消费增多的情况,推出了“鲲鹏通”短信服务,为旅客提供包括航班信息查询、机票预定提示、网上值机提示、航班登机口变更提示、金卡会员出行提示、当日航班临时取消提示和顾客意见及建议等10项短信服务,让旅客能轻松的掌握出行信息。

  针对以往对集团客户服务中送机服务项目多、接机服务项目少的特点,深航提出“集团客户一体化服务”,将送机、接机及其他延伸服务系统、细致地结合成一个整体,将服务项目由原来的机场提前出票、换登机牌以及绿色通道服务,延伸至订票、登机、到达站天气短信提醒、租车及机上餐食预定、公务舱休息室、摆渡车服务、行李提取、代办托运服务、机上特别服务、到达站服务咨询和协助、不正常航班服务等,所有从深圳、北京、上海、广州出港的集团客户或要客,均可享受到这种一站到位的差异化增值服务。

  此外,深航还专门为VIP旅客、公务舱旅客、集团客户和常旅客提供多项增值服务。深航将在深圳等地机场投资建设总面积达960平方米的“鲲鹏阁”VIP休息室,向VIP旅客、公务舱旅客、集团客户和常旅客等开放。“鲲鹏阁”将设置独立卫浴、衣帽间、行李室、吧台、自助餐台等,安置高档按摩椅、银行自助柜员机、手机充电设备等,还可为旅客提供游戏机、笔记本电脑等。“鲲鹏阁”还将设置名酒陈列区、字画陈列区,供旅客欣赏购买。另外,在“鲲鹏阁”休息的旅客,还可欣赏到古筝、大提琴的现场演奏。

  深航有关领导告诉记者,2007年是深航提前实现“369”规划第一阶段目标的关键一年,是深航的“特色年”。深航在春节前后陆续推出多项地面、空中服务的新举措,方便旅客更便捷、快速、舒适的出行。深航的服务创新不是偶尔的创新,而是持续不断的创新,深航的特色也不是单一的服务特色,而是安全、管理、机制、文化、经营、服务等等方面系统的特色,“特色航空的领跑者”是深航的追求目标。〔通讯员 林杰〕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舒适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