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新股市大讨论之:聚焦股市泡沫之争! > 股市泡沫最新言论

水皮:下跌连买三天股 股市真正繁荣需要非理性

  编者按:有关泡沫的争论愈演愈烈。中国股市的泡沫到底有多大?趋势是否会恶化?政府是否应该采取行政干预措施来控制泡沫?还是应该让股市温和上涨,让市场机制主导?搜狐证券特约知名经济学家、证券业权威机构做客搜狐,针对“股市泡沫及股市未来”展开讨论。

财经评论家、学者水皮先生在论坛中指出:真的是要出现繁荣的话,肯定是非理性的,就是你指望理性的繁荣那是个理想境界。

  水皮表示:格林斯潘那次演讲特点,就是货币政策 因为中央银行 不应该去盯住股票和资产价格,格林斯潘的特点是讲话从来是你琢磨不透他正确的意图,但是他当时的确这么讲的,他觉得资产泡沫的崩溃只要不影响到实体经济,比如生产、就业 稳定的时候,包括价格稳定的时候,中央银行就不应该关注。他举了一个例子,比如87年股市大崩溃对它的经济基本上没有什么负面影响,所以他就觉得不应该过多干预这个。但是他就像你说的后半部话锋一转,必须关注这个复杂性。我觉得不管格林斯潘是什么意图,他的确是讲了市场的一个特征,这个繁荣,真的是要出现繁荣的话,肯定是非理性的,就是你指望理性的繁荣那是个理想境界。

  水皮称:真正要挣钱的话,你想买这个股票,实际上什么时候才能买得到,就是跌的时候,今天买这个,一个股票连买三天,大家也可以想像,意味着我连泡三天,今天跌3%,我还是买了,明天还是低开,我还是买,再低开,我再买,完了一天肯定回来,但是它肯定还是套住,我还没有盈利。我不急,我做了基本判断,我觉得是低估了,肯定低估了,百分之一百低估了,有时候我看盘,我说谁这么傻,在这个位子上还往下砸,除了大笔的看是一砸出来带出来几百股,几千股的确很可怜。这个就恐慌了。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皮 | 格林斯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