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青啤囊括三项“人民”大奖

   2007年2月3日,2006年度十大“人民尊敬企业家”、20大“人民社会责任奖”与50强“人民信赖品牌奖”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本次颁奖典礼上,青岛啤酒成为最大赢家,囊括全部3个奖项。更值得关注的是,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金志国新闻,金志国说吧)凭借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杰出的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以及良好的国际化形象成功获得了2006年度十大“人民尊敬企业家”,获此殊荣的都是活跃在经济界舞台上的著名企业家领袖,是中国经济界的代表人物,比如有长江实业董事局主席兼总经理李嘉诚(李嘉诚新闻,李嘉诚说吧)、海尔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张瑞敏博客,张瑞敏新闻,)等。

青啤囊括三项“人民”大奖
金志国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的宗旨在于表彰那些为人民生活幸福、社会和谐进步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企业和品牌,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对他们的了解。

  业内人士认为,青岛啤酒能够成功收获2006年度“人民尊敬企业家”、“人民社会责任奖”以及“人民信赖品牌奖”3项大奖,充分表明了伴随着一系列成功的市场活动以及有效整合,青岛啤酒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界的标杆化企业和代表性品牌。而其总裁金志国无疑已经成为中国企业界的企业家领袖之一,成为中国经济界的代言新星。

  作为国际化大企业的掌舵人,金志国不但创新性地做出了很多富有重大意义的战略转变,在实践中还创立了“三位一体”的营销模式、“第四层竞争力”等一系列经营管理理念,不但很好地知道了青啤的高速发展,为中国啤酒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更是为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成为被学习的典型。金志国一度被德国企业家协会邀请赴德国企业家论坛演讲,把脉德国啤酒企业发展。另外,在众多的奥运赞助商中,青岛啤酒能够高瞻远瞩,创新性地推出“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活动并且取得空前成功,更是金志国一贯推行创新路线的完美写照。

  金志国认为,作为国际化大企业的必备素质,首先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一个没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是不可能持续成长的,也不可能成就一个国际化的大企业。而打开青岛啤酒的内部价值链,从啤酒生产上游供应方的管理到啤酒酿造过程中的严格标准,再到市场销售环节带动经销商共尽社会责任,将社会责任融入了价值链环节的方方面面。

  与会专家表示,在国内企业界真正叫得响的国际化企业中青啤是为数不多的企业之一,掌舵人金志国的国际化头脑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在众多中国企业纷纷陷入走出去的狂热时,金志国冷静而理性地提出“简单地把产品卖到海外只是赶了一场远集,真正意义的国际化是具备国际化资源配置的能力。”他认为,国际化不是说出口一两瓶啤酒的问题,而是要完成深入骨髓的国际化组织变革。目前,青啤已经完成了在架构和细节管理方面从“江轮”到“海轮”的质变,成功打造适合在国际市场的大海中乘风破浪的海轮航母。

  卓越的领导者必定造就卓越的企业。在金志国的带领下,青啤的发展,不仅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而且也为整个中国企业界的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啤酒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中国经济的高速推进,需要更多真正的企业领袖,以及更多的像金志国这样的经济界代表人物和模范典型。

(责任编辑:李淑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志国 | 张瑞敏 | 李嘉诚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