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节前股指有望震荡盘升

  本报讯受春节临近及平安网上申购即将开始等因素影响,深沪股市结束了“三连阳”,昨日双双缩量窄幅横盘调整,权重指标股板块则继续回调,最终两市均收出带下影的小阴线。

  当日上证综指收报2730.39点,下跌7.35点,跌幅0.27%,成交638.2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7627.94点,下跌63.53点,跌幅0.83%,成交314.39亿元。

两市主板成交952.5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逾一成。

  分析人士表示,平安保险昨日启动网下申购,并将于下周一启动网上申购,对场内资金面形成一定压力;加上春节长假即将来临,部分投资者离场意愿逐渐增强,市场缺乏明显领涨板块,预计节前两市将维持震荡盘升走势,但股指上涨和下跌的空间均有限。

  整体上市概念强势不改

  从昨日市场热点看,整体上市概念强势不改,化工、机械、医药、电力、有色、交运等板块行情持续扩散,令市场热点未致出现断档;当日两市个股涨跌比例接近1∶1,其中非ST涨停个股减少至10只,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说明市场做多资金趋于谨慎。昨日权重指标股走势分化,银行、钢铁类个股持续走弱,工行、中行、招行、中石化、宝钢、武钢、联通、万科跌幅均在1%以上,长江电力、上港集团则因整体上市题材受到资金追捧,长江电力涨停、上港集团涨4.16%。值得欣慰的是,昨日两市只有一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数量不多,市场心态逐渐趋于平稳。

  总体而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克服部分权重指标股调整的影响而出现顽强反弹,一些题材股纷纷活跃;另一方面,今年首只股票型基金即将发行,这个政策信号对多方的信心鼓舞甚大。

  中小盘个股机会来临

  平安证券投资策略部负责人罗晓鸣表示,昨日深沪股指缩量横盘整理,与资金面偏紧、春节长假临近及下周一平安保险上网发行有关。当前调整市道打新股风险较小,而且申购平保中签率较高,若平安保险首日上市有50%涨幅,打新股资金的收益也相当可观。他分析,目前深沪股市调整基本到位,下周是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周,预计节前两市将维持缓慢盘升格局。

  鉴于近期市场热点是重组题材及二三线低价股,投资者可关注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类重组股。

  中证投资徐辉表示,昨日两市股指出现缩量回调,与平安保险下周一网上申购有关。部分资金选择申购前一日离场,以备下周申购平安保险等新股所需,这在中国人寿申购时就曾出现类似情况。徐辉分析,本周大盘已持续反弹数日,资产注入题材及ST股表现活跃,而一线蓝筹品种调整充分,预计近期走势活跃品种后市可能调整。投资者后市可关注一二线蓝筹品种,对调幅深的蓝筹股可逢低吸纳。

  民生证券张志民则认为,节前两市将维持区间震荡走势,股指向上或向下的空间均有限。当前市场电力、煤炭等蓝筹股受追捧,表明部分资金开始在防御性品种布局,后市投资者可适度关注这类低风险板块。

  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当前主流资金调仓换股导致指数疲乏,这给了中小盘个股良好的炒作机会,只要权重股不由弱转强,投资者便可采取高抛低吸的模式,加入到中小盘题材类个股的炒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