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陕西金叶受益长江证券借壳

    公司将获得委托收益3600万元

    证券时报记者 李 坤

    本报讯 陕西金叶(000812)今日公告,由于长江证券借壳S石炼化公司上市信息的逐步公开,市场情况发生了变化。

为了实现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最大化,经过双方反复协商,该公司与湖北安和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在2006年11月11日签署《股权转让合同》的基础上,又于近日签订《委托转让协议》。

    协议约定,湖北安和委托陕西金叶将该2000万股权向第三方转让,将超出湖北安和持股成本以上部分收益的50%作为陕西金叶的委托收益。根据约定,湖北安和同意将该2000万股权中的1000万股以4.8元∕股的价格转让给大连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另外1000万股权湖北安和按第三方以4.8元∕股的价格持有,超出湖北安和原持股成本以上部分收益的50%作为陕西金叶的委托收益。由此,陕西金叶共将获得委托收益3600万元。

    根据2006年11月11日陕西金叶与湖北安和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签署的《股权转让合同》,陕西金叶持有的长江证券2000万股股权(占长江证券注册资本的0.99%)的转让价格为2400万元,即每股1.2元。

    需要注意的是,截至2007年2月8日,S石炼化的收盘价已经达到9.90元/股,也远远超过4.8元∕股的转让价格。在长江证券借壳成功所带来的巨大利益面前,陕西金叶与湖北安和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之间的处理方式,相比于此前几起闹到法院的股权转让,应该算比较理性的,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一种双赢。

    此外,根据有关公司的公告,将受益于长江证券借壳成功的上市公司还有海欣股份锦江股份津滨发展保定天鹅武钢股份葛洲坝湖北金环以及凯乐科技。其中,石炼化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及S石炼化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海欣股份仍将持有S石炼化有限售条件流通股13418.33万股,占S石炼化已发行股份的比例为8.01%,为S石炼化第三大股东;锦江股份持股数占S石炼化已发行股份的比例为6.01%,为S石炼化第四大股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