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通信业收入结构变化大 固话对比移动"劣势"加大

  信息产业部9日发布了2006年全国通信业发展统计公报,中国全年累计完成通信业务总量15321亿元,同比增长25.6%。其中,电信14592.1亿元,增长26.1%;邮政728.9亿元,增长16.9%。

另外,2006年完成通信业务收入7120.6亿元,同比增长11.6%。

  2006年电信业发展主要特点是,电信各项业务发展速度不一,电信业务收入结构变化较大,市场份额进一步集中。移动通信收入、固定数据通信收入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18.5%、24.6%,远远高于电信总收入11.6%的同比增长率。

  而固定本地电话业务收入、长途电话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分别下降了2.62、0.99个百分点。

  可以看到,固定电话新增用户继续下降,移动电话用户保持高速增长,互联网用户进一步宽带化。数据显示,2006年全国电话用户总数突破8亿户,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突破4亿户,达4.6亿户。其中,固定电话新增用户1736.7万户,远远低于2004年、2005年的水平,下降明显,个别地区固定电话用户数甚至较上年有所减少。

  固定电话普及率和移动电话普及率分别达到28.1部/百人和35.3部/百人。互联网使用人数新增约2600万,总数达到1.37亿人。

  六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市场发展差异较大,用户、收入市场份额进一步向优势企业集中。

  而且,固话运营商投资下降。固定通信的发展速度已经明显慢于移动通信,2006年我国电信固定资产投资 累计完成2186.9亿元,增长7.5%,其中,固定通信企业投资下降6.3%,但移动通信企业投资增长19.6%,拉动行业投资规模小幅回升。

  但从行业整体来看,电信业的投资效益逐年提升,投资效益逐年提高。投资收入比从2004年、2005年的41.2%、35.1%下降到33.7%;六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利润总额达1347.4亿元,同比增长16.3%,高于收入增长率。(孙琎)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