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平安:平衡发展三大业务

    本报记者 李宇 尚晓阳 报道

    中国平安上周五举行A股发行网上路演,投资者抓住机会向平安高层踊跃“出题”,以董事长马明哲为首的平安高层则积极作答,特别就市场关心的一些焦点问题作出明确回应。

    马明哲表示,未来平安的三大业务支柱是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希望这些业务平衡发展。对于每股31.8-33.8元的发行价,马明哲认为这一价格是合理的。平安总精算师姚波表示,相对于公司的基本面,目前的招股价区间很有投资价值。

    银行业务:继续把握收购机会

    平安去年成功收购深圳市商业银行,银行业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一大焦点。平安总经理张子欣表示,目前正全面落实深商行的整合,未来合并报表后,深商行将会对集团的总体业绩有很正面贡献。

    “平安是否有进一步收购银行的目标?”对于投资者这一提问,马明哲表示,公司会在股东价值最大化的原则下把握市场可能出现的机会。对于有消息称平安有意收购深发展,马明哲表示,对市场传闻不作评价。

    张子欣还就公司银行业务发展前景指出,“银行业务是平安战略框架中的三大支柱之一,虽然现在只有平安银行和深圳商业银行两家银行,但作为综合金融集团,平安已积累了3000万个人客户和200万团体客户,这将是银行业务的优质客户来源,为银行业务创造了巨大的潜力和空间。”

    投资:今年股票投资维持约5%

    投资收益对于平安业绩具有重大影响,平安的投资策略也引起投资者高度关注。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陈德贤表示,平安的投资目标是维持稳定的净投资收益,开拓新投资渠道,长远作全球性资产配置。平安目前投资于证券市场的部分,债券占63%,基金股票占7.8%。海外投资获批17.5亿美元,目前额度还未用完,主要投H股,后期企业债比重将增大。他还表示,新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估计很快出台,投资品种可能进一步扩大。

    2007年平安在股票投资方面保持多大比例?陈德贤称,目前保监会限定股票投资比例是上年总资产5%,按目前法规,平安将维持在这个水平附近。

    至于平安会不会响应保监会,对有担保又有高评级的债券适当提高投资比例,陈德贤表示,会严格执行保监会提出的政策要求。假定无担保企债获得批准投资,平安会按品种的信用评估结果审慎投资。

    风险:积极化解利差损

    “如何化解赔本保单对公司的负面影响?”对于平安在经营中面临的风险因素,投资者提出此问。姚波表示,公司目前有些高利率的寿险保单会有利差损,但公司会拓宽投资渠道改善投资收益率来化解。

    有投资者关注到公司的偿付能力逐渐下降。张子欣表示,平安寿险、产险的业务不断增长,需要更多的资本来补充偿付能力,这很正常。这些额外资本,部分是通过每年滚存利润来补充,另外,集团公司本身还有相当数额的富余资本随时可以按需要向各个子公司注资。

    至于市场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陈德贤表示,会积极开拓新投资渠道,比如基建,努力实现资产的全球配置,实现投资收益的稳定增长。汇率波动风险方面,姚波表示,外汇风险在可接受范围之内,同时也可以通过各种手段化解。目前平安的海外投资主要投向H股,有自然对冲功能,2006年的汇兑损失可由投资收益来弥补。

    增长:未来空间巨大

    “平安是以保险业为主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未来业务三大支柱是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我们希望这些业务将来都得到均衡的发展。”马明哲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公司战略作出了明确回答。

    对于公司成长性如何,张子欣表示,公司的核心保险业务未来还有很大成长空间,随着经济发展,个人收入提升和家庭财富不断累积,保险产品需求将会更大。同时,平安会逐步加大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投入,进一步拓宽业务成长空间。

    “我们制定了清晰的中长期战略规划,确保利润持续稳定增长。未来5年,集团利润贡献仍主要来自寿险、产险的持续较快发展。在此期间,我们将加快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张子欣说。他预期,未来3-10年,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5-15年,消费信贷、年金、健康险、新渠道、第三方资产管理等业务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 张子欣 | 陈德贤 | 姚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