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金融衍生品市场 > 最新报道

近期整体上市概念吹皱权证市场一池春水

  作者:万鹏

  近一段时间以来,整体上市概念日益升温。该题材的迅速走红,不仅为处于调整中的股票市场注入了新的生机,同样也在权证市场中激起了不小的波澜。

  上周五,在整体上市传闻的刺激下,长江电力(行情资讯放量涨停,并带动长电CWB1大幅飙升11.91%,创出该权证上市以来的新高。

同样具有整体上市预期的国电JTB1,与其正股国电电力也出现联袂上扬,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而早在上周三,中化国际放量涨停,其认购权证中化CWB1亦大涨22.82%,以涨停报收。第二天,中化国际就发布了澄清公告。公告称,公司关注到市场上关于整体上市的传闻,经咨询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获悉,到目前为止,中化集团没有借公司实现整体上市的计划。尽管如此,中化国际却不跌反涨了3.21%,而中化CWB1在大量获利盘的冲击下也仅微跌3.04%。

  数据统计,上周长电CWB1、中化CWB1、国电JTB1分别以21.32%、16.13%%和14.62%高居权证市场涨幅榜的前三位。这三只权证的一个共同特点是,正股均有整体上市的传闻。

  在牛市中,如果看好正股,买其认购权证并长期持有或许是更好的选择。这句话在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市场中得到了充分的验证:伴随着正股的不断上涨,其认购权证无一例外取得了更大的涨幅。

  统计显示,从去年8月7日至今,深沪两市共有11只权证获得了翻番的涨幅。这些权证不仅全部都是认购权证,且同期涨幅均远远超越正股。其中,国电电力去年8月7日至今仅上涨了84.43%,而其认购权证的涨幅高达467.91%,为正股的5.54倍。排名第二的中化国际认购权证的涨幅,也达到了正股的3.48倍。

  这些认购权证的正股公司普遍都是大盘蓝筹股,不仅业绩优良、管理优秀,而且具有较好的成长性。更为重要的是,其中不少公司的大股东都是中央级企业,实力雄厚,在目前央企整合的背景下,整体上市的预期自然应运而生。从另一方面来看,这些公司大股东即使没有整体上市的计划,未来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良资产的预期也是较为强烈的。

  为此,业内人士指出,尽管近期不少上市公司发布澄清公告,令整体上市及资产注入概念有所降温。但随着证券市场步入全流通时代,“价值注入”已成为大势所趋,资产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不仅是上市公司业绩实现跨越式增长的重要途径,也是优质资产证券化的必然手段。可以预计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调整后,整体上市题材还将迎来更大的浪潮。权证市场中部分具有整体上市概念的认购品种,将继续成为耀眼的明星。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