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九芝堂(000989)调研报告:经营稳健,细水长流

  投资要点:九芝堂是首批中华老字号,入选05年度中国100最具文化价值品牌,具有350年历史。但是早期一直不吸收外股,不另设分店。解放后,公私合营成为全面所有制企业。02年,长沙市政府将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出售,魏东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也变为民营企业。

九芝堂60%收入来源于医药工业,其贡献了超过90%的毛利。公司地区性经营非常明显,主要集中于湖南。公司主导产品驴胶补血颗粒、六味地黄丸和斯奇康注射液,其中斯奇康注射液销售下降明显,其他产品比较稳定。公司商业注重风险控制,稳健经营,以零售为主,缺乏盈利能力。公司目前拥有连锁药店100家左右,与千金药业形成战略联盟,商业发展值得期待。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资金充足,资产负债率低。公司回购流通股有利于提升公司投资价值,提高大股东对公司的支持。预计公司2006、2007、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5、0.20、0.24元,按07年每股收益估算,合理价值7.0-8.0元;利用DDM模型,公司合理价值为7.32元,综合估值7.5元,“观望”评级。公司经营稳健,品牌价值突出,具有一定的长期投资价值。风险提示:医药行业可能会受到相关政策的影响。医药流通行业竞争不断加剧,有可能影响到公司的利润增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