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南宁糖业:糖价下跌但对业绩影响有限

  南宁糖业(000911)现具有60万吨/年食糖的生产能力。从公司历年的甘蔗产量和销售价格看,保持着与国内所有制糖企业相同的规律,产量低时价格高,产量高时价格低。

  伴随着糖价的上扬,国内的种植热情高涨,初步预计刚刚开榨的本榨季(06/07榨季)国内食糖产量将达到1120万吨,同比增长26.98%。

国内食糖的需求量以每年5%以上的速度稳步增长,预计今年需求量为1150-1200万吨,再考虑进口的因素,国内供求趋于平衡,行业景气度较上年有所下降。因为甘蔗渣可以造纸的原因,南宁糖业亦参与了纸业经营,现在年生产各类纸品能力17万吨。公司下属原共有5个糖厂,其中的南宁制糖造纸厂因地处市区,只从事纸品生产。公司下属子公司的盈利状况一直不佳,几个亏损大户06年总计亏损高达7000万元,按照股权比例计算,上市公司承担了4146万元的亏损,吞噬了制糖业务的大量利润。从经营成果看,06年制糖业务的盈利大致有2.4亿元左右,南浦纸厂、美恒安心、蒲庙纸厂盈利,但美时纸业、侨虹新材料、天然纸业、舒雅护理亏损严重。

  海通证券分析师丁频认为,根据07年国内供需形势分析,食糖需求和供应大致平衡,如果考虑今年的国家收储计划,则当前糖价已接近本制糖期底部。同时,下属子公司将从大幅亏损转变为盈亏平衡。综合来看,因为糖价的下滑,南宁糖业07年业绩将同比下滑14%,不会大幅下滑。预测06-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3、0.63和0.64元。给予15-18倍的市盈率,则合理股价在9.45-11.34元之间,给予“中性”评级。

  作者:唐彬 今日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