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酝酿专业养老保险公司 中海油AEGON有望再牵手

  国家是否给予税收优惠,可能成为AEGON今后考虑成立养老保险公司的重要影响因素。

  □本报记者 黄蕾

  履新不久的海康人寿保险公司总经理万维德昨日向记者透露,荷兰AEGON保险集团与中海油正在酝酿下一步合作,有望合资组建一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

4年前,AEGON集团与中海油合资组建了海康人寿保险公司。

  作为全球企业年金市场上的佼佼者,荷兰AEGON觊觎中国养老保险市场已久。万维德告诉记者,荷兰AEGON与中海油正考虑在中国养老保险市场上进行合作,合作的形式尚未最终确定,基本有两种合作方式:第一,合资组建一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第二,在现有合资公司海康人寿内部加强养老保险业务,而不去专门申请一张养老保险的牌照。

  从政策层面上来说,目前外资以合资形式进入养老保险领域已无实质性门槛,那么,海康人寿的两家股东是否选择前一种合作的可能性更大?万维德表示,合作的形式要在研究中国养老保险市场后再作决定,目前有关这方面的合作仍处于雏形阶段。

  国家是否给予税收优惠,可能成为AEGON今后考虑成立养老保险公司的重要影响因素。万维德说,目前,中国不少地区都相继出台了针对企业年金的税收优惠政策,但缺乏针对个人缴费部分提供的税收优惠支持政策。他所提到的个人年金享受税优政策,也是业内人士一直以来所呼吁的。

  对于外资涉足养老保险市场,保监会历来表示支持。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曾明确表示,通过合资或吸收外资参股,保险公司可不断提升养老保险经营的专业化程度。引进有养老保险管理经验的外资股东,被业界认为是发展养老保险的一条捷径。最典型的例子是,太平养老保险公司的股东之一富通国际就是一家在欧洲养老金 市场经营多年的金融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荷兰AEGON与中海油能否再度牵手,万维德将是一个关键人物。虽然担任海康人寿总经理一职才一个多月,但万维德对股东双方的关系却是相当熟悉。据悉,在海康人寿成立前,他曾直接参与双方就组建合资保险公司的谈判,并一直以来担任海康人寿董事职务。用他的话来说,这次AEGON委派他来出任海康人寿总经理,一是期望他在加强双方股东沟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借助他对公司及中国市场的了解,来推动海康人寿步入新一轮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谢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