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海油大型深水钻井平台设计启动

    □本报记者 李雁争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昨天宣布,进军海洋深水勘探的梦想正在成为现实,中美合作第一座深水特大型设备———中国海油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设计目前已经启动。

    据介绍,这是中国海油与在世界海洋工程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和较高声望的美国F&G公司联合开发、双方共同拥有知识产权的深水钻井平台。由于目前全世界上仅有几条深水钻井船,因此,该项目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政府已将其列入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以及国家“八六三”高科技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

    当前世界上对深水的概念是从水面到海床垂直距离达到三百至五百米以上的海域,但在中国海域,目前所有的油气田都没有达到三百米的深水标准。而深水开发每一口井的费用达三千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成本来自深水钻井船的租用。

    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表示,“十一五”期间,中海油将投入上百亿元建造包括深水钻井船、深水铺管起重船在内的多型深水大型装备,并将建设自己的深水实验室和深水作业船队。以深水石油开发为突破口,在五年时间里再造一个中海油。

    目前中海油的深水战略以寻找合作伙伴为主,共同分担风险。已与哈斯基、科麦奇、丹文以及英国燃气等四个国外合作伙伴,签定了七个深水领域的产品分成合同和物探协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