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独特盈利模式地产股将脱颖而出

    渤海投资秦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红色星期一”走势,其中地产股更成为领涨先锋,盘中不时出现优质地产股冲击涨停的“咚咚战鼓声”,华发股份金融街新湖创业泛海建设等个股更是稳稳以涨停报收。

一时间,地产股仿似有卷土重来、再次崛起之势。

    两大动力化解调控压力

    地产股在前期还一度成为基金等机构资金竞相减持的个股,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更是持续急跌,在日K线图形成下降通道,如此的走势似乎表明地产股已成为“烫手山芋”。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密集度极高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抑制了房地产股的上升空间,打击了多头持股的信心。

    但从近两年来房地产股的走势来看,调控政策固然可能会对房地产业的盈利能力产生一定影响,但难以改变目前房地产业的行业景气度,故每一次调控之后,又会迎来新一轮的上升行情。难怪有业内人士称,调控只是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低吸机会。

    此外,近期房地产股还面临着两大做多动力。一是优异年报的刺激,新湖创业的2006年每股收益0.687元,分配预案为10送6派0.667元;银基发展的2006年每股收益0.2362元,分配预案为10送5转3派1元,如此优厚的年报业绩与分配方案,自然会刺激更多的资金涌入房地产股的投资队伍中;二是人民币升值,人民币汇率自进入2007年以来,升值明显加速,日前轻松突破了7.76整数关口。而人民币升值将带来人民币资产价格的走强动力,所以,地产股更是有望成为各路资金竞相追捧的对象。因此,这有助于地产股摆脱前期调控政策的压力束缚,出现新一轮升浪。

    独特盈利模式地产股有望受捧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地产股前期的回落,除了调控压力,还与部分龙头地产股的估值压力有着一定关联。因为,在去年8月底至今年元月份的主升浪行情中,地产股一直是多头力捧的对象,从而使得部分龙头地产股的股价在众多资金的追逐下,出现透支未来一两年业绩增长的特征。所以,分析人士认为,地产股虽然有望出现一轮新升浪,但板块的领涨格局可能会出现些许变化,或者说板块的主打品种可能会出现重新排序的现象。

    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那些具有业绩可持续增长,且能够充分享受到人民币升值效应的地产股。而这又主要集中在那些拥有独特盈利模式的地产股中,这主要包括两类,一是类似于华侨城的“地产+主题公园”盈利模式的地产股,即通过主题公园提升土地的附加值,最终获得超额投资回报的地产股。虽然这一模式面临着土地增值税的影响,但由于独特盈利模式等业绩增长动力因素的存在,此类个股仍然是目前A股市场地产股中为数不多的能够有较大上升空间的地产股。

    二是类似于海泰发展的工业地产或出租物业为主的地产股。他们的核心优势在于房地产业务主要是出租为主,从而可以获得稳定的出租收益,同时可以充分享受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资产价格上涨的收益预期。循此思路,空港股份海泰发展外高桥等品种可予以跟踪,与此同时,拥有出租物业的轻纺城金融街浦东金桥等个股也可跟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