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中证投资:投资资产注入概念要谨慎

  散户获取相关信息较为滞后

  近期,资产注入型股票成为了市场最热门的股票。如电广传媒,公开信息显示有机构资金大举介入,而市场对该股最强的预期则是湖南广电拥有的优质资源注入公司;又如五矿发展,其优势不仅在于较低的市盈率 ,而且大股东五矿集团实力雄厚,也赋予该股广阔的想像空间。

  尽管认同优质资产注入将提升上市公司价值,从而引发股价的大幅度提升。但笔者仍然坚持认为,资产注入型股票并不适合普通投资者。首先,资产注入型股票的暴涨,是建立在交易另一方受损的前提上。如果优质资产确实廉价注入上市公司,那么资产的注入方显然成为了“受害者”。这样的“受害”行为是不可能长久的。其次,普通投资者难以获取确凿的信息,一般来说,都是公告过后散户投资者才恍然大悟。第三,昨天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都刊出提示整体上市概念股 风险的文章。文章披露说,目前的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概念股,有些大股东只是提供“精神上的支持”,而资产注入根本是没谱儿的事情;同时也有很多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整体上市“八字还没一撇”。

  此前已经有很多令普通投资者神伤的例子了,如洪都航空。普通投资者隐约获取相关信息的时间是在20元到30元的过程中,大量获取信息的时间是在30元到40元的过程中。此后的故事就让在高位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很难受了,结果是最近半年时间里,洪都航空下跌38%,同期大盘上涨67%。

  这警示我们,在投资者对资产注入的真伪不能分辨的情况下,还是谨慎炒作为妙。中证投资 徐辉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