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突破层层阻力 个股运作活跃

    一、市场描述

    昨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819.14点,最高2835.09点,最低2801.31点,收盘2831.87点,涨24.70点,量能达到631.1亿,较上一交易日萎缩。

    周二大盘承接周一大涨之势,两市双双高开,整体强势依旧,虽然跳空缺口具有向下的吸引作用,但是多方的逢低买盘仍然庞大,沪指没有回补缺口就再度上攻。午市大盘经过反复挣扎,无奈空方力量强大,股指开始向下回补早市缺口,回落至全天的最低点2801点附近开始企稳,低吸资金踊跃入场,股指随后形成震荡盘升态势,全天量能继续保持萎缩状态,考虑到春节前资金流动减缓的原因,在操作中投资者必须注意的是紧随强势股短线进出。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一线权重蓝筹继续保持市场重心稳定,二线蓝筹股再度活跃,中海海盛中远航运大秦铁路等运输物流板块个股表现抢眼。上海机场白云机场深圳机场等交通设施板块个股走到了市场的前列。在国际有色金属期货反弹和中铝系整合刺激下,有色金属板块也极为活跃。国际油价回落也使得中国石化中国国航展开反弹。ST以及未股改股近阶段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目前已经走出自己独特的道路来。房地产继续保持其反弹形态,联华合纤华发股份金融街外高桥保利地产等个股涨幅居前,除此之外,旅游酒店、供水供气、外贸等也有不俗的表现,值得投资者所关注。

    三、外围市场扫描

    2月13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662。资金流出及大蓝筹配股的忧虑拖跨港股大市,国企指数今早跟随走低。H股方面,石油类股份领跌,受油价昨晚急挫愈两美元的影响,中海油田服务(2883-HK)高居国企成份股跌幅之首,中石油(0857-HK)和中石化(0386-HK)也跟随下跌。但航空股则获追捧,国航(0753-HK)、南航(1055-HK)和东航(0670-HK)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金融股为跌市的另一推动力量,中人寿(2628-HK)"染蓝"后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见沽压,急挫2.51%﹔工行(1398-HK)、中行、建行(0939-HK)和招行也开始调整。平保(2318-HK)跌1.02%,其A股发行市场反应热烈,冻结资金创第二大历史纪录。

    四、中线主流跟踪

    全球3G业务已经进入一个快速的发展时期。中国政府多次公开承诺将为奥运提供3G服务,这样奥运因素就成了3G推行的最大保证。国家3G产业政策的核心实际就是扶持国内相关企业通过TD演练进入良性循环,政府会选择2007年上半年适当时机发放牌照来正式启动3G投资。未来5年内3G投入将超过4000亿人民币。产业链中的众多厂商都将全面受益于3G投资。运营商将会改变2G时代的收入增长模式,初期以低价的语音业务为突破口,逐渐刺激用户更深层次的消费需求,引导他们对3G业务的深度消费,以此挽救日益下滑的ARPU值并获得收入的持续增长。设备商更是在运营商3G投资的早期就能全面受益。重点关注:上海普天(600680)、高鸿股份(000851)、中国联通(600050)。

    五、潜力个股:西宁特钢(600117)价值"洼地" 有望一飞冲天 近几日两市大盘开始形成震荡盘升走势,而最大的贡献者就是一些前期调整较深的品种,如金融、钢铁、电力、房地产、基金重仓等,大盘权重股的春天又将来临,特别是最近两天钢铁板块的强劲反弹显得格外醒目。目前定向增发及整体上市题材却依旧十分火爆,继沪东重机连封7个涨停板之后,东方电机也开始了连续涨停之旅,并带动了中核科技五矿发展风帆股份等,因此对于拟定向增发的西宁特钢(600117)来讲,其强大的爆发动能正不断膨胀。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我国钢铁工业在历经了以数量扩张为主的发展时期后,近年来已经进入到以加速结构调整、提高竞争力为主的发展阶段。提高行业集中度、淘汰落后产能已成为当今乃至今后几年我国钢铁工业的发展方向,也已成为国家宏观政策调控的主要内容。在此背景下的2007年,将是钢铁行业重要的整合时期,兼并重组会越演越烈,由此将引发重组并购、提高产业集中度而带来的价值重估,这些因素,也将成为2007年证券市场的重要投资主题之一。

    公司近期通过了拟定向增发2亿股的议案,其发行对象将不超过10名,且全部以现金认购,而其募集的资金将计划用于固体废弃物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燃气综合回收利用项目、高炉富氧喷煤工程、青海江仓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扩股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特定的对象掏巨额现金购买锁定期为一年的股票,如果没有强大的利润回报是不可能完成募资的,而且定向增发也通常容易演化为整体上市,因此公司股价也极有可能因增发而引爆机构的大力哄抢。

    从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走出震荡盘升的多头形态,走势强于大盘,最近几天换手率呈现出阶梯式放大的态势,资金在5日均线附近有明显的吸筹迹象,预计后市有望继续高举高打,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