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泰君安:予长电歌华雅戈尔名流置业增持评级

  要闻点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撰文降温加息预期2月12日,《人民日报》在“财经纵横”版面显要位置刊登了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对症下药灵活操作》的署名文章。该文着重强调,“在被动投放基础货币的情况下,利率工具并不能发挥吸收市场流动性的作用。

利率工具一般在影响市场需求上会发生作用”。有专家认为吴行长的文章对资本市场的加息传言能起到澄清的作用。目前央行关心的核心问题是流动性过剩,这表现为金融体系资金严重过剩,而利率手段解决不了这一问题,利率手段针对的主要是通货膨胀。因此是否加息主要看物价的走势。就目前的物价情况而言,加息并不像资本市场上传说的那样迫在眉睫。虽然去年12月的消费物价指数(CPI)大幅上涨2.8%,但央行给2007年定的CPI涨幅目标是3%,2.8%仍在可容忍的范围之内。因此至少央行要等到今年一二月份的经济统计数字公布后,才会考虑是否加息。·央行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吴晓灵文章并未否定利率的货币工具作用针对市场各方出现的对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发表的文章进行不同方面的解读,央行今天通过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人民日报》今日刊登的吴晓灵的署名文章,是她在2006年11月24日出席社科院第二届中国经济论坛上演讲的一个节选。目的主要是解释中央银行在主动吐出基础货币与被动吐出基础货币时存款准备金工具的力度是不同的,在此情况下,中央银行收回流动性与经济热与不热无必然联系。此文并未否定利率作为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工具的作用,而是说在被动吐出基础货币的情况下用利率吸收市场流动性受到极大制约,但在影响市场需求上会发挥作用。此文不针对当前经济运行和调控。评论:吴行长阐述的是数量工具比价格工具对紧缩流动性更有效的原理,而央行声明表明的是央行不会放弃利率这一货币调控工具,我们维持利率是货币调控手段但不是主流手段的看法,认为年内有一至两次的加息可能,但春节前后的可能性不大。

  行业与公司信息点评

  ·长江电力(600900):06 业绩稍逊预期,07 成长仍可期待增持·歌华有线(600037):稳步推进数字电视整体平移增持·雅戈尔(600177):重估提速 上调目标价至18 元增持·名流置业(000667):即将发力增持·华帝股份(002035):费用吞噬利润,行业景气打开增长空间谨慎增持·登海种业(002041):业绩下滑,预料之中中性·宇通客车(600066):股市白马发展进入相对平稳期 中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