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连拉七个涨停!沪东重机疯狂飙升遭基金质疑

    以沪东重机东方电机等个股飙升为标志,资产注入、整体上市概念股近期受到市场的狂热追捧。但是,有基金经理认为部分投资者对这一概念关注过度,至少是有些轻率。

    沪东重机1月23日收于37.72元,2月7日冲上70元大关。

昨日,该股上涨4.93%,收报74.92元。在基本面上,沪东重机1月29日公告称,该公司将以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大股东造船厂。从股票复牌到昨日,该股的股价翻了几乎一番。从1月23日起,该股曾经连续拉出7个涨停板。

    根据光大证券所编制的报告,此次定向增发前,沪东重机2006年每股EPS(即每股盈利)为2.28元,预计2007年为3.02元。而定向增发后,2008年每股EPS有望达到3.86元。

    对此,交银施罗德基金经理周炜炜撰文认为,虽然定向增发增加了每股盈利水平,但是股东价值(EVA)即扣除股东所投资的股本所需要的最低资本回报出现了下降。他说,大家并不在意资产注入的质量和估值,这样显然有些轻率。

    在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报告的基础上,周炜炜指出从公开数据看,沪东重机原有的净资产收益率高达24%,而新注入资产的静态资产收益率仅为10%.若不考虑资本开支增长和资本结构变化,则未来3年沪东重机的净资产收益率为33%,而新注入资产仅为11%.从这一点上讲,是否应该热烈追捧此类整体上市概念股就应仔细斟酌。

    实际上,伴随着资产注入概念股的示范效应,一些未经上市公司证实的资产注入消息广为流传,导致相关公司的股价飞涨,比如中远航运外运发展等。北京首放证券分析师董琛认为,此类资产注入的消息很多朦胧不可求证,多数股价的涨势也不可持续,投资者介入需要特别谨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炜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