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信证券: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将试水

  宏观和策略

  ·1 月份CPI 点评:食品价格将持续上扬国家统计局14 日发布1 月份CPI数据: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2.2%,其中城市上涨2.0%,农村上涨2.6%;食品价格上涨5.0%,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上涨2.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7%。

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2006年12月上涨0.7%。评论:CPI 环比上涨0.7% 由于去年春节是在1 月份,而今年春节是在2 月份 ,因此今年的1月份的CPI指数低于去年12 月的数值,但是从环比来看,CPI 较上月上涨0.7 个百分点。1 月份的CPI上涨低于12月份的2.8%在预料之中,分析具体各个分类指数的构成,其中非食品价格上涨0.7%,仍然在低位徘徊。今年春节在2月份,预计2月份的CPI 数据将超过去年12 月份2.8%的水平,引发市场对加息的担忧。食品价格继续大涨食品价格上涨5.0%,延续去年10月份以来的上涨趋势,且无转弱的迹象;其中油脂、肉禽及其制品和鲜蛋的价格上涨幅度最大,分别达到了16.7%、13.5%和21.4%,预计环比来看油脂、肉禽及其制品和鲜蛋的价格在2月份仍然将继续坚挺,并且带动食品价格继续上扬。鲜菜价格下降11.9%,主要是由于基期的原因,在2月份鲜菜价格应会大幅反弹。总体而言,食品价格在2月份会由于节假日原因而大涨。一季度末加息的可能性很大央行目前没有立即加息的原因是认为还需要观察CPI的上扬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其中原因是担忧连续三年的粮食丰收导致食品价格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动力。我们认为对于未来的粮食价格走势,我们认为,仅仅靠抑制粮食价格的上涨已经不够,由粮食价格带动的物价上涨已经开始出现波及到其他商品价格的趋势。粮食连续三年丰收不能保证粮食价格的回落,其中原因我们在《温和通胀已现小幅加息在即》中指出粮食价格的持续上扬是国内外双重因素作用的结果:国际上产粮大国均存有一定的欠收,而国内虽然连续三年丰收,但离历史上产粮高点还有不少距离,而且这几年人口数量却在不断的增加,因此粮食价格的上扬将会成为今年CPI的主导力量。其他商品价格的走势中,衣着和交通通讯类价格下跌幅度已经不短的收敛,而家庭设备和医疗保健类价格也由过去几年的持续下降转为小幅上涨。投资在第一季度快速反弹的可能性很大,虽然还未达到央行加息以降温的程度,但也是加息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虽然央行使用价格手段微调宏观经济有很多的考虑因素,但2007年在温和通胀压力下,通胀的目标应是央行货币政策最重要的最终目标。我们预计2、3月份CPI很可能超过3%的增速,导致央行在第一季度末采取加息的手段,提前警示市场进行微调。

  行业和公司

  ·美的电器(000527)—维持“谨慎推荐”评级:相关多元化资产整合加快盈利增长·外运发展(600270)—维持“推荐”评级:公司大股东中外运集团整体上市和全国物流资料整合、收购已纳入国资委2007年计划

  重大财经信息

  ·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将试水备受关注的创新型封闭基金试点即将“开闸”。据有关人士昨日透露,试点有望在节后启动,目前已有多家基金公司正在积极筹备之中。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相对于现有封闭式及开放式基金将有独特的优势。如目前的开放式基金对流动性要求极高,但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则可以在一些流动性相对较差的产品上有所建树,如资产证券化、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围绕着封闭式基金的未来定位问题,管理层曾召开过多次会议,最后结论是封闭式基金不能消亡,应该继续发展。·07年1月全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3.86%·世界银行建议中国尽快开征燃油税·经济增长加快使欧洲央行可能加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