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保护知识产权 望美放宽对华高科技产品出口

   中新网2月15日电 2月15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主持例行记者会,就中美经贸 关系、六方会谈、中印俄三国外长会晤、李肇星外长访问印度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称:三名美国参议员要求美国政府重新审议对华正常贸易关系待遇。

他们称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知识产权保护不力并对美设置贸易壁垒 ,导致美对华贸易逆差严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回答说,中美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近年来中美经贸关系发展总体是良好的,给两国人民也带来了实在的利益。近年来,美对华出口增长迅速。据美方统计,美国对华出口年均增长21%。

  中美贸易不平衡是客观存在的,但这与双方的统计方法不同有关。中方不追求长期大额贸易顺差,愿意进一步扩大进口美国商品,努力改善两国贸易不平衡状况。同时,我们希望美方在放宽对华高科技产品出口限制等方面采取积极行动。

   她指出,保护知识产权是中国的国家战略。保护知识产权是中国扩大开放、改善投资环境和提高自主创新 能力的需要。中国政府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态度是明确的,决心是坚定的,行动是积极的,成效也是有目共睹的。我们今后将继续健全有关法律体系,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种侵权行为,依法保护各国知识产权权利人在华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