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牛市最核心的话题 寻找业绩将持续高增长公司

  寻找业绩将持续高增长的上市公司

  上周本栏认为,春节将成为“牛市动员黄金周”,而本周众多生怕踏空的资金,面对强劲升势,不敢不快速回补仓位,致使大盘连拉四阳。节后抢货变节前抢货,节后行情更加生猛,本周走势开始预演。

但是,寻找业绩将持续高增长的上市公司这才是牛市最核心的话题。

  如果石油、黄金、铜、锌等有色金属的中级调整已经完成,从现在开始,重展一轮新的升势,那么,持有这些股票应当是顺风顺水赚大钱的;如果牛市将持续,那么,券商类上市公司就将持续大牛……依此类推,不管什么行业,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永远都是投资的关键所在,永远都是股市赚大钱的诀窍。

  但会不会还有比上述行业股票更加火爆更能持续的行业呢?我想是有的,那就是资产注入类,主要是持续的巨量优质资产注入类型的上市公司。举例吧,深万科会一直持续增长下去,大家看得很明白,但泛海建设已完成了一次巨资注入,现在面临着二次更大规模的优质资产注入,注入后又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S浙江广厦的定向增发很快完成并将进入股改程序,其承诺:股改完成后,马上再做第二次的不良资产剥离和优质资产注入,S浙江广厦又会变成什么样的上市公司呢?这两家公司都已向全社会公开宣言,“要成为国内一流的地产蓝筹股”,到底是说说算了,还是真会做成了呢?这就需要我们实地调研,好好研究。结论是:市场很多公开信息告诉我们,寻找持续资产注入和业绩持续增长的上市公司有门路可循,有大量工作可做;同样的,一旦做好调研,收获将是持续的爆炸性高增长!

  市场风险与错误估值

  从12月份开栏以来,我们对大盘的看法还没有出过差错。而面对那些一看大盘下跌就狂喊“大型头部”、“中期调整”的言论,投资者一定要心里有数。发表这种言论的人士出发点肯定是好的,但缺乏牛市的经历和钻研,尤其是特大型的牛市经历和深研更为重要。对这轮始自于2005年6月的牛市,如果没有一套完整的“牛市理论”,其看法和做法出错也是正常的。笔者颇感自豪的是:入行18年,历经几轮牛市行情,对牛市的看法和做法颇有成就;面对熊市,倒是经常有错,错大的也有。

  衡量评价市场整体泡沫的标准只有一条:整体市盈率。一轮特大牛市的见顶,市盈率不打到40倍以上,能见顶吗?还得看具体的上市公司的业绩持续增长情况,持续增长巨大的上市公司股价也会大跌,但哪一轮的大跌能把它们跌住了呢?从2001年至今,深万科有过多少次大跌呀,跌幅超过50%的也有吧,可是有什么问题呢?不是跌完后涨得更多更凶吗?所以,我坚持认为:牛市中,大盘、个股的下跌回调,不管是大小级别的回调,都是利好,都有利于后市再创新高。

  由于政府迭出房地产的调控措施,业界出现重大分歧,不少专业人士对房地产给出“减持”评级,一时间,地产股成为下跌重灾区,但本周保利地产在下跌30%后,一周之内尽收失地,至本周四已创出周线新高,与此同时,华业地产、S浙江广厦等已创历史新高。今后,政府还会出台调控房地产措施,但我想,只要房地产上市公司能够保证自己的业绩持续增长,股价自然就会继续上涨。钢铁股同样如此,报道了美国要对中国钢铁反倾销的一个消息,就吓得把宝钢大跌了3个板,走着瞧吧,看它什么时候就创新高了!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