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金地集团:业绩属预期 维持推荐

  公司全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上升38%,净利润同比上升39%公司2006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54亿元,同比增长38%,房地产开发业务占93.6%;实现净利润4.45亿元,合每股收益0.67元,同比上升39.3%。

与我们的预期基本一致,主营业务低于预期的原因是我们将其浦东三林项目收益计入主营业务收入,而公司将该项计入投资收入。公司期内共结算项目面积64万平方米,已售未结面积30万平方米,预售款16 个亿。公司的拟分配预案为每10 股派2.38元(含税)公司在06年预提了增值税2.32亿,折合房地产销售收入的近7%,由于公司平均项目利润率在30%左右,我们认为该次计提较为充分,该计提也是导致公司06年房地产销售利润率比05年下降了4.8个百分点至27.38%的主要原因。增加存货近70%,资产负债率提高到67%由于存货增加了近70%,公司资产负债率上升了13个百分点,达到了67%,公司的净负债率也从年初的24%上升到目前的80%。由于期内预售款大幅度增加至16亿,所以银行贷款占负债的比例小幅度上升至53%的水平,我们认为公司的负债水平较高,现金流风险加大,但考虑到公司上半年将完成再融资,届时公司的负债率水平将大幅度下降。期内增加土地储备127万平方米,总储备达到790万平方米报告期内公司在六个城市共增加七个项目总计土地储备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总金额37亿人民币,加上原有在建及未建的开发项目,公司总的土地储备达到790万平方米,分布在十二个城市,其中以广州、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为主,按照公司的开竣工计划,目前的土地储备将能够维持公司未来三年快速增长。

  维持盈利预测及“推荐”的投资评级不变

  公司计划07 年开工面积200 万平方米,计划竣工面积140万平方米,该计划是06年的两倍,超出我们预期较多,该计划显示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增长幅度可能高于我们预期,我们暂维持原07年及08年结算面积及盈利预测不变,我们认为公司再融资后将进入一个新的高速发展阶段,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作者:中金公司 白宏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