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专家称物业税或拿大户型“开刀” 能否抑房价?

专家称物业税或拿大户型“开刀” 能否抑房价?

  上海易居房地产 研究院高级评论员杨红旭认为,物业税有助于增加供应,或者说至少不会影响供应,对于需求则是具有鼓励和抑制的双重作用。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问题一:是否影响市场成交量?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高级评论员杨红旭认为,物业税有助于增加供应,或者说至少不会影响供应,对于需求则是具有鼓励和抑制的双重作用。

杨红旭表示,若按建设部刘志峰的说法,开始肯定是重点先对大户型开征物业税,而对于自住性的中小户型,或者暂时免征,或者象征性的少征一点。如此一来,从需求上考量,物业税开征后的中短期内,并不会对市场需求产生明显的抑制。

  上海富阳分析师顾俊表示,如果市场还是以自住需求为主,那么物业税不会对市场产生太大影响。即使是投资性房产,很多投资者现在仍然选择不抛售,说明他们还是希望得到一个长远投资收益,因此物业税对他们的影响也不会很大。

  问题二:是否会导致房价 下降?

  据相关人士介绍,由于开征物业税,最直接的结果便是降低开发成本,导致房价下降。据估算,在目前的房价构成中,税费及开发商利润占到60%,建筑成本只有40%左右。一位普通购房者在购一套住房的过程中,有30%-40%是缴了各种税费。如果改用许多国家采用的逐年缴纳办法,以财产税的形式分期支付地租和税费,开发成本和房价均可大幅下降。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高级评论员杨红旭也表示,在成本降低和政策取向两个因素的作用下,整体房价将不可避免的有所下降,具体下降多少受很多因素牵制,但30%-40%的大幅下降将很难会出现。

  另有一部分人则认为房价增长的快慢主要还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当需求远远大于供给的时候,房价会自然而然地上涨。如果物业税出台造成房价下降,那么届时市场需求又将因此受到刺激,更多消费者会选择购买住房,这时房价又会出现攀升局面。(安逸)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红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