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油气勘探新发现海拉尔具8亿吨以上勘探前景

  记者今天从大庆油田获悉,大庆油田在海拉尔———塔木察格探区新获大发现,展现出八至十亿吨的勘探前景。

  据了解,经过近年的不懈努力,大庆油田在海拉尔探区获得二亿吨储量新突破。其中,在乌东、贝中岩性油藏勘探中,初步计算预测储量一亿吨,完钻探井十一口,新获工业油流井七口,探井成功率达百分之五十四,创历史新高。

  在塔木察格探区,随着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外石油公司先后进入,又相继退出。大庆油田的勘探专家们解放思想,另辟蹊径,历经数次的科学分析、论证,在外国人细细筛过却一无所获的“塔南”地下,发现了石油资源。

  他们通过实施钻井五十三口,获工业油流井十九口,呈现出二亿吨勘探场面和四亿吨勘探前景;在南贝尔凹陷区,也发现了新的含油凹陷,展现出三点五亿吨的勘探前景;由于巴音戈壁凹陷实现了产能上的突破,21—4井获得日产油三点五五吨的工业油流,展现出一亿吨的勘探前景。

  有关人士表示,上述重要发现,充分证明了海拉尔—塔木察格探区油气资源所具有的潜力和勘探前景,进一步增强了有关部门对该探区油气勘探开发的信心。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