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印度央行汇改小组:不应允许卢比汇率自由浮动

   印度央行任命的汇率 改革小组成员上周六表示,印度不应允许卢比汇率自由浮动,必须保持一定的控制力以阻止资本外逃导致的任何重大危机。

  该小组在去年9月提交的报告中建议分3个阶段,在五年内使卢比得以更大程度上可自由兑换,并在2010/11财年前使资本流动规模更大。

之后,央行允许印度居民在一个财年里兑换的最高金额为5万美元,是之前限额的两倍,并根据汇率改革小组的推荐,允许赚取外汇者在外汇账户中100%地保留收入。

  过去三年间,印度的年经济增长率平均为逾8%,印度经济亦成为全球经济中越来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决策者和分析师因此一直倡议采用能更自由浮动的货币。但高速成长已导致国内通胀大幅上升,截至2月10日的12个月期间,批发物价通胀率为6.63%,低于前周6.73%的逾两年高位。

  分析师认为,政府和央行需对利用卢比汇率来控制通胀的做法保持谨慎。但一些分析师曾表示,政府和央行可以允许卢比升值以使进口物价下降,以此来平复通胀。印度卢比兑美元自去年7月触及47.04卢比的低位以来,已累计上扬逾6%。JP摩根的一项指数显示,卢比汇率高估9%。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