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人才流失严重 留学生毕业不归比例全球最高

  美国之音2月23日文章:中国留学生毕业不归比例全球最高(作者 贝蒂)

  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在赴海外留学后,选择留在国外。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由于留学生留在国外的人数比例,达全球各国最高水平,中国正面临严重的人才流失。

  香港科技大学中国跨国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崔大伟说,和在中国国内应对日益严峻的竞争相比,国外更高的生活水平和更好的就业 机会,对中国学生具有更大的吸引力。

  崔大伟说:“对于那些留在国外的人,他们没回来的部分原因,是感到回来以后找不到好的工作。所以说,中国应扩大教育机会以及教学、科研机会,使这些人感到回国是值得的。”

  他说,像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接受大量中国留学生的国家,也采取了使中国学生毕业以后能比较容易留下来的措施。

  中国官方媒体说,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并寻找就业机会。自2002年以来,中国每年有10多万学生去国外留学,出国留学的总人数增加了将近一倍。

  不过,香港科技大学的崔大伟说,如果这些人认为回国后的长期前景更好的话,就会有更多的留学生返回中国。他说:“如果中国的经济持续增长,中国内部的机会就会越来越多。所以从长远看,他们可能在中国会有更好的机会。”

  专家说,随着中国不断地融入世界经济,在国外留学并取得了工作经验的中国学生,将会发挥重要作用,将会为中国提供宝贵的经验和专业技能。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