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第一食品有待继续开拓黄酒业务

    黄酒主营业务利润率同比减少2.95个百分点

    证券时报记者 钟 彩

    本报讯 第一食品(600616)今日公布200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85亿元,同比增长11.62%;实现主营业务利润8.21亿元,同比增长21.83%;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减少8.31%。

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元(含税)。

    第一食品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加主要是由于石库门上海老酒销量增加四成,收入同比增加8000万元;食糖价格上涨及销量增长,收入同比增加22800万元。高毛利率的酒业和糖业所占的销售比例增加,主营业务利润率因而有所上升。

    尽管近期第一食品副董事长刘海波曾表示,黄酒作为公司最核心的业务,2006年取得88000吨的销量,但观察第一食品的主营业务结构,可以发现公司三大主体产业中,黄酒和食品销售的主营业务利润率同比分别减少2.95及0.47个百分点,食糖同比增加4.89个百分点。

    第一食品全资子公司上海金枫酿酒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黄酒生产与经营。该公司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5.46亿元,同比增加1.16亿元;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减少267.21万元。对此,公司在其年报中表示,金枫公司“石库门”品牌成功推动了黄酒行业高端市场的发展,但是由于品牌仍具有较强的地域性,在拓展全国市场的过程中,行业竞争压力不断增强。

    同时,第一食品专业食品零售业态探索创新商业模式,符合国内人均收入提高所带来的消费升级趋势,但也面临着其他业态的激烈竞争。第一食品表示,在以品牌推动的战略转型过程中,公司将动态把握食品零售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同步提升采购能力、管理能力、招商能力和盈利能力。公司预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主营业务成本增长控制在10%范围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