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第一食品酝酿黄酒扩产计划

    公司计划加大对上海以外市场的投入及开拓境外市场

    证券时报记者 李沫

    本报讯 在昨日第一食品(600616)五角场美食大都会的开幕现场,该公司副董事长刘海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黄酒作为公司最核心的业务,去年取得88000吨的销售成绩,今年公司将从四个方面加大黄酒产业发展力度,预计全年能够实现平稳增长。

    刘海波表示,黄酒产业发展迅速,扩大黄酒产能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目前公司的黄酒产能为12万吨/年,虽然金枫酿酒厂在2005年新建了年产4万吨的新厂,但已经逐渐跟不上市场的需求。”刘海波说,“因此,公司下一步的计划是加大对黄酒产业的投资,扩大黄酒产能。”据悉,扩产项目投资过亿,公司已经在土地、设备等方面进行先期准备工作,由于项目投资加大,可能采取分期投入的方式,一旦项目顺利投产,公司现有黄酒产能将实现翻倍。

    第一食品今年第二个工作重点是加大对上海以外市场的投入。上海是公司黄酒的主要销售区域,去年该地区销量占总销量的80%,全国外埠市场占总销量的20%。去年黄酒销量无论在上海市场还是外埠市场均有较快的增长,上海市场石库门销量同比增长了41%,而江苏市场的总销售收入也有约6500万元左右。今年,第一食品将重点开拓江南、苏南市场,同时也将加大对北京、天津、深圳、广东、重庆、成都等省市的开发。

    黄酒境外市场的开拓也是第一食品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刘海波介绍,公司已经瞄准了香港、台湾、日本、韩国等地区,尤其是台湾和日本市场,与上海的饮食习惯比较相近,开发起来比较容易。“这块市场很有发展潜力,一旦打开,其销量的增长很可能超过国内除上海之外的市场销量总和。”刘海波说。

    此外,申报“石库门”作为中国名牌也是第一食品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国申报中国名牌的工作每三年进行一次,第一食品此举不仅是要将“石库门”这一品牌推向全国,也是为了保护公司权益不被侵犯。据了解,虽然第一食品的“石库门”产品从商标、瓶身、瓶盖设计都已申请了国家专利,但市场上的冒牌货仍然多达几十种。公司不得不拨出一笔“打假”专款,若能成功申请到中国名牌,假冒伪劣产品将会得到有效控制。

    对于市场期待已久的与“和酒”的合并计划,刘海波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他认为,通过收购扩大黄酒产业确实是一种有效方式,但不能单纯为了产能而收购,他希望公司今后的收购能和现有黄酒业务取长补短。同时,公司食糖和食品零售业务在今年也有望取得良好发展,公司计划与当地政府通过增加种植面积、扩大产能等方式缓解糖价波动带来的影响;食品零售方面,公司希望能够通过新开业的五角场店探索经营商品与经营商场相结合的新的盈利模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海波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