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年报点评:海鸥卫浴(002084)制造力及订单增长助长业绩

  海鸥卫浴(002084)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4,541.9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4.48%;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1,171.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4.68%;实现净利润11,609.1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0.65%。

实现每股收益为0.66元。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制造能力加强和客户订单的持续增长。

  06年下半年开始,美国新屋开工率和成交量同比下降了15%以上,但美国卫浴建材零售市场仍然畅旺,且欧洲及其他新兴市场发展也维持了上升的势头,预期07年市场总量将会与06年持平。公司主要采用的是B-B销售模式,产品直接面对Moen、Delta、Kohler等世界卫浴行业顶级品牌商客户,公司具有高标准的研发基地,研发费用每年投入在2000万元以上,模具设计周期短,产品开发能力远高于业内水平。根据公司目前的订单情况,07年公司预计采购量将有25%的增长。公司珠海的项目建设期为一年半,因此要08年中期才投产,公司将通过两种方法提升产量:一是用募集资金预先添置部分生产设备,二是提高产品的良品率。

  长江证券分析师罗果认为,公司与主要采购商已确立了原材料和价格的联动机制,原材料价格整体变化10%则相应调整产品出厂价4%,基本消除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公司对已实现销售的部分产品开展远期结汇业务,在一定程度上缩减汇率风险。预计07年每股收益为0.95元,08年随着珠海项目的投产,业绩将可达1.25元,两年复合增长率达37%。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