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年报点评:中联重科(000157)起重机和混凝土机为主动力

  中联重科(000157)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25亿元,同比增长41%;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55%,每股收益0.95元。起重机械约占主营业务的一半,是公司最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06年其收入同比增长30%;混凝土机械约占主营业务的33%,06年其收入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65%。

起重机械和混凝土机械的毛利率基本保持不变,其收入高增长是公司业绩大增的主要推动力。

  预计07年公司依然会保持高增长:一方面,07年规模庞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城镇建设会拉动起重机械和混凝土机械的国内需求;另一方面印度、中东、前苏联地区大量基础设施建设也创造了公司产品的广阔出口空间。在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和出口保持高增长的预期下,预计公司07年起重机械和混凝土机械仍然会有25%左右的增长。另外,考虑到公司在路面机械和环卫机械方面的良好竞争力,预计在07年也会有较好表现。

  中信证券分析师郭亚凌等预计,公司07年、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21和1.44元。依据目前股价,07、0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0倍和17倍。考虑到公司的高成长性、产品竞争实力、研发能力和行业壁垒,其内在价值依然有所低估,目标价位28元,维持买入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