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三洋电机涉嫌伪造账目被调查 > 最新报道

三洋海尔合资公司将解散 三洋称与接受调查有关

   三洋方面称解散与三洋正在接受调查有关,海尔表示此事不影响双方冰箱业务合作

  在2月份传出因涉嫌低报亏损额正在接受日本证监机构调查之后,三洋电机(下称“三洋”)宣布将于3月解散合资公司“三洋海尔”。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海尔集团(下称“海尔”)获悉,这并不会影响双方在冰箱业务上的合作。

  三洋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事业开发部的张小姐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成立于2002年的“三洋海尔”合资公司对海尔品牌的家电产品在日本市场的渗透起到一定的作用。作为三洋事业构造改革的一个环节,三洋决定于今年3月31日解散“三洋海尔”。但她并没有确认,“三洋海尔”的解散与三洋正在接受调查有关。

  海尔集团企业文化 中心昨天在给本报的回复中透露,2002年初,海尔与三洋在日本成立合资公司“三洋海尔株式会社”,由三洋控股,负责海尔品牌家电产品在日本的销售和品牌推广。“三洋海尔”成立以来为海尔品牌进入被称为“家电王国”的日本起到重要作用。而“三洋海尔”今后将不再负责海尔在日本市场的营销工作。

  据了解,“三洋海尔”长期处于亏损状态。帕勒咨询有限公司资深董事罗清启认为,三洋近年业绩低迷,它的渠道拉动力也较弱。

  不过,“三洋海尔”的解散并不会影响海尔在日本的发展。海尔称,它在日本市场还有一家自己控股的贸易公司——海尔日本销售株式会社。目前海尔品牌的冰箱、洗衣机在日本已销售160多万台。

  而且,2006年海尔与三洋的合作进一步深入,双方于当年10月27日在大阪成立新的合资公司——海尔三洋电器株式会社(下称“海尔三洋”)。这是一个由海尔控股的研发机构,致力于全球冰箱新品开发,三洋原冰箱开发团队整体进入新的合资公司,目标是联手打造全球最强的冰箱联合体。

  事实上,三洋把它最大的冰箱工厂也同时转让给了海尔,今后三洋冰箱将由海尔贴牌生产。

  海尔称,“海尔三洋”的成立使海尔在日本市场的本土化步伐大大加快,有利于加强海尔在日本市场打造本土化品牌。由于企业战略调整的需要,海尔在日本市场的本土化营销继续由海尔日本销售株式会社负责,海尔在日本市场的本土化研发由新成立的合资公司负责。

  罗清启指出,尽管“三洋海尔”这个贸易公司解散,但是海尔与三洋冰箱业务合并的实体公司是更重要的重头戏。海尔是三洋找到的一个帮手。而日资家电企业的业务重组对中国企业而言恰好是一个机会。三洋沉淀的冰箱技术也可以给予海尔以“营养”。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罗清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