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大幅反弹并不意味着调整的结束

  政策性救市

  周二中国股市创下十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之后,欧洲、美国市场也出现暴跌,周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大跌416.02点,为该指数历史上的第七大单日点数跌幅,由此也出现了中国股市冲击波之说。

目前中国股市刚刚处于发展期,总市值也不过1万多亿美元,占全球市场比重很小,中国冲击波纯属无稽之谈。我们分析认为,造成全球市场下跌的根本原因,还在于上周五日本央行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由于2001年后的零利率政策,日元一直是世界上最为廉价的货币,也一直是携带交易的重要融资来源。此次日元加息对日元携带交易带来巨大影响,从而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下午市场突然走出强劲反弹,主要受3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刊登温总理《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的利好文章影响,从文章内容来看,主要还是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建设完善多层次的市场体系,与前期对于资本市场发展的基调相比并无新的内容。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情况下,国内证券市场出现十年来最大的暴跌,而今年又是东南亚金融危机十周年,在这样的背景下,温总理将于3月1日刊登的文章,28日下午便在网上广为流传,目的更多的是发挥稳定证券市场的作用。在春节前股指接近3000点时,媒体对于股市泡沫的讨论空前高涨,之后出现了一轮调整行情,而节后股指再度突破3000点时,媒体的对于股市风险的讨论已经从前期的泡沫论转移到了美国股市历史上的股灾,由此可见3000点大关并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技术关口。从前期3000点附近的舆论导向,再到股市出现十年最大单日下跌后的政策性救市,总体反映了管理层对于目前市场的态度:不希望涨的太快,也不希望跌的太多,稳定是首要任务。政策性托市的背后,往往意味着目前市场调整压力的增大,昨日虽然国内A股市场下午出现了大幅的反弹走势,然而香港市场依然继续大幅下跌,恒生指数下跌2.46%,中资金融股均全面回落。周三的大幅反弹并不意味着调整的结束,考虑到全球市场下跌给国内市场带来资金与心理的影响,同时即将面临两会的召开,预计近期调整仍将延续,今后股指将在3000-2500点区间整理。市场热点方面,受近期国际商品市场有色金属价格上涨影响,有色板块再度全线走强,尤其是镍、锌、锡类有色品种,表现十分强劲。此外以3G为代表的科技板块也有不俗的表现,是近期市场的主流热点。今日还是平安保险的上市日,金融板块是今日盘中的最大看点。

  今年起药品审评实行集体负责制

  近日,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落马,药品审批过程中的腐败问题又成为众矢之的,昨天,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吴浈参加在线访谈,专门就药品审批、注册等热点问题回答了网友的提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原局长郑筱萸的落马,让我国药品审批过程中的腐败问题日渐显现。对此,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吴浈昨天在在线访谈时透露,今年我国药品审批将实行审评人员集体负责制,以加强药品审评审批的管理。据吴浈介绍,为了在今后的审批过程中避免暗箱操作、防止腐败,国家药监局还将实行审评审批责任追究制,即强化对违法审批行为的责任追究,只要有违法行为,必须追究到底,绝不姑息。另外一“制”为实行审评审批检验人员公示制,即将药品审评审批置于社会监督之下。对于人们十分关心的新《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吴浈昨天在在线访谈时透露,正在修订过程中,今年有望出台。吴浈表示,新《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中有关审批过程当中权力的配置、互相之间的监督等,正在进一步修订完善,以使审批权力配置更加合理,审批的过程更加完备,从而加强对权力的制约,杜绝一些腐败现象的发生。同时,对于“今年所有的药品都要重新注册一遍”的说法,吴浈辟谣,“这是误解。”他指出,所谓再注册,是对药品批准证明文件有效期满后要求继续生产药品实施再审批过程。根据《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和《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的规定,药品批准文号的有效期都是5年。有效期满以后,都必须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药品再注册。也就是说,国家药监局今年是对2002年换发批准文号的品种以及2003年新批准上市的品种进行再注册。另外,吴浈表示,再注册不会给企业增加更多的负担。因为再注册主要是检查药品品种是否在生产和能否生产,以及是否保持药品的安全性,并不需要企业来送检产品,也不需要对一个企业做全面的监督检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