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招商证券:招行为中资银行股最佳选择

  央行报告显示:资金充裕令金融活动短期化

  昨日央行发布的一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显示,在货币市场流动性依旧充裕的背景下,各类金融主体的活动趋向短期化。报告显示,当月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都出现了进一步走高。

央行报告指出,受外贸顺差扩大,外汇占款投放过多等因素的影响,货币市场的流动性依旧充足。货币市场利率也在过多资金的推动下出现继续小幅下降;其中,银行间同业拆借和质押式回购的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比2006年12 月下降了39个基点和10个基点,分别为1.86%和1.91%。过多的资金使金融机构的融资活动也出现了短期化倾向。银行间同业拆借的品种以7天为主,全月共成交了1527.1亿元,占整个拆借市场成交量的56.0%。而质押式回购主要以1天为主,全月共成交12535.7亿元,占全部质押式回购成交量的50.4%。只是银行间同业拆借和债券回购的交易量较2006 年12月份均有不同程度减少。

  野村:招行为中资银行股最佳选择

  野村国际昨日发表研究报告,维持招商银行(3968.HK)“买入”评级。假设人民币在今明两年以年率3%升值,招行的合理估价为19.32港元,相当于08年预测市净率3.06倍,但未计入其零售业务保持强势的因素。野村认为招行是具领导地位的零售银行,其以利润导向的文化,令其成为中资银行股中最佳选择。虽然内地宏调将继续收紧,野村预期招行的股本回报将持续上升。此外,由于今年不会有主要银行上市,在指数调整成份股时遭换马或摊薄的风险并不显著。该行指出,招行过往的努力证明其为推售零售银行产品的先驱,而其对顾客服务的承诺更为内地银行中罕见。凭着卓越的资讯科技及产品创新,招行应可全面发挥在交叉销售及非银行零售产品方面的潜力。野村相信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收紧信贷,令招行07至08年度的借贷年增长率放缓至18%,但仍较野村预测10%-12%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高,其主要原因是招行的资产基数较内地四大银行低。基于竞争激烈及借贷价格压力,招行06年上半年的净息差按年收窄19个基点至2.56%。野村预期竞争仍会加剧,流动性还会过剩,但持续的借贷增长及利率调整足可抵消此影响,因此其06年全年净息差将可恢复至2.72%,并继续扩阔至07年全年的2.81%及08 年的2.85%。招行03至05年度的有效税率分别为35.7%、40.2%、42%,而06年上半年为36.8%。虽然招行的总行及数间分行设于深圳特区,可享有优惠税率15%,但招行需调高薪酬以挽留人才,从而令不能扣税的开支增加,成为税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A 股市场

  市场3000点心理高位附近,投资者情绪波动剧烈,周三开盘延续周二暴跌惯性低开,然而种种不利传闻并未确证,低开跳空缺口迅速补回,早盘多空双方争夺激烈,钢铁、有色等强力上攻,银行、汽车、电力等大盘股也均表现优良,午盘大盘稳步走高,上证指数收盘2881.07点,涨109.28点,涨幅3.94%,收回周二三分之一强失地,涨停个股200余只,两市量能合计成交1491.2亿,仍维持高量水平,市场资金仍较充裕。预计近期仍将在震荡中完成中期头部右肩构造。钢铁、电力、有色等行业板块表现优异。近期内可重点关注06年报和07一季报业绩预增较大的行业龙头,一季度业绩预计爆增的行业有证券、钢铁等,汽车、建材等相对次之,电力、港口、机场、高速等行业仍将有温和增长,而航空板块也可能有盈余惊奇。两会将召开,三农、医改等仍将是重要议题,是否有新的房地产政策仍不明朗,可适当关注医改受益、农业类个股,医药商业、器械、疫苗、农用机械等是可相对重点关注的子行业。07年新会计制度将实施,会计帐面价值预计增厚较多的公司可适当关注(重点如交叉持股、商业地产重估等)。3G板块可适当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