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银河证券:第一食品 关注母公司和金枫合计业绩走势

  投资要点:

  我们非常看好金枫公司的管理层和未来发展空间。“不做人情生意”等现象被市场所忽略,我们认为这些现象的背后,是金枫近几年获得成功的真正原因。我们认为给予金枫酒业以超出食品饮料行业其它龙头的估值水平并不为过。

  为了更深入分析公司业绩变化趋势,将母公司和金枫酒业业绩进行合计。数据显示,2001年以来,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同比走势波动性很大,呈明显周期性特点,净利润更是从2003年高点开始,逐年下降;但是,金枫酒业和母公司合计主营业务收入则逐年稳步上升,净利润则相对于母公司平滑了很多,再对比金枫酒业在2005年以前连年高速增长,可以判断出金枫酒业对于上市公司的高度支持作用。值得关注的是,2006年合计净利润首次出现下降,且下降幅度较高,不过我们认为2007年以后回升的概率较大。

  如果未来“和酒”装入公司,那么我们认为,公司特别是金枫酒业若能够顺利度过整合关,就能够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良好效果。建议投资者对此过程严密关注。

  从12个月前《G食品(600616):坐拥黄酒新世界旗舰》调研报告以来,公司股价已经上涨了117%,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重申应该给予金枫酒业以超出食品饮料行业其它龙头的估值水平,但商店业务是估值时需要斟酌的因素。特别指出的是,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非常到位,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深受投资者好评。

  一、金枫酒业和母公司合计分析

  我们非常看好金枫公司的管理层和未来发展空间。“不做人情生意”等现象被市场所忽略,我们认为这些现象的背后,是金枫近几年获得成功的真正原因。我们认为给予金枫酒业以超出食品饮料行业其它龙头的估值水平并不为过。

  年报显示,2006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和EPS分别为46.8亿元、1.6亿元和0.43元,同比分别增长11.6%、-8.3%和-23.2%。净利润同比小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母公司成本费用、金枫酒业成本上升及公司所得税和少数股东损益变化。

  为了更深入分析公司业绩变化趋势,我们将母公司和金枫酒业业绩进行合计。如图1所示,2001年以来,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同比走势波动性很大,呈明显周期性特点,净利润更是从2003年高点开始,逐年下降;但是,金枫酒业和母公司合计主营业务收入则逐年稳步上升,净利润则相对于母公司平滑了很多,再对比金枫酒业在2005年以前连年高速增长,可以判断出金枫酒业对于上市公司的高度支持作用。值得关注的是,2006年合计净利润首次出现下降,且下降幅度较高,不过我们认为2007年以后回升的概率较大。

  二、关注“和酒”进入:整合过程影响金枫酒业成长性

  如果未来“和酒”装入公司,那么我们认为,公司特别是金枫酒业若能够顺利度过整合关,才能够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良好效果。建议投资者对此过程严密关注。

  作者:董俊峰 银河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