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四只股价值低估后市望翻番

  第一食品:关注资产整合动向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中信证券

  第一食品(600616)昨日公布年报,2006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43元,拟10派1.7元(含税)。中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来自非经营性因素。

一是公司采取了谨慎的财务政策,提高了坏账计提比例,导致管理费用增长;二是国产设备退税因素消失,导致所得税增长较快;三是上海金枫2006年未能收到财政扶持款项,导致补贴收入大幅下降。三项累计影响每股收益约0.1元。

  中信证券表示,2007年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控股股东新光明食品集团对公司主营业务的整合。可能性最大的方案是将冠生园与上海金枫合并,而将食品销售业务从上市公司剥离,从而将公司的主营业务集中在发展黄酒上,这是上策。

  中信证券预计公司2007、2008年每股收益为0.55元、0.70元,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达安基因:今年业绩将有25%增长

  投资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平安证券

  达安基因(002030)昨日公布2006年业绩快报:主营收入增长6.2%,主营业务利润增长12.27%,净利润增长了6.92%,每股收益0.22元。

  平安证券表示,公司的盈利状况完全符合预测。2006年主营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销售策略及产品结构的调整。

  平安证券长期看好公司的研发平台和产品储备,2006年可能是公司增长的低谷,随着新产品的上市和上海临检中心的落成等,公司将会自2007开始出现25%以上的增长,预计公司2007年、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9元和0.42元,

  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S江钻:股价第一目标17元

  投资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联合证券

  S江钻(000852)日前公布了股改方案的协商结果,并明确了资产注入的时间表,年内完成资产注入后,将确立江钻在石油钻采行业的龙头地位。

  这次资产注入的对象主要是江汉局下属的石油机械资产,其中四机厂是注入的主要资产,四机厂在我国2005年石油钻采企业十强中排名第二,也是中石化系统下最大的石油钻采企业,2007年销售有望达到14亿元以上。资产注入完成后,江钻销售收入将突破20亿元,成为我国最大石油钻采企业。

  联合证券认为,石油机械类资产注入只是第一步,中石化旗下其它的石油机械类资产也是注入的对象。对于现有业务,基于2007年业绩,给予20倍市盈率,则股改前的合理价值为17元,由于资产注入预期已经明确,预计通过增发的方式进行资产注入,考虑到增发摊薄的因素,公司股改前合理价位为21元左右,强烈建议投资者增持。

  东方海洋:水产品加工能力将增长两倍

  投资评级:优势-1

  评级机构:光大证券

  东方海洋(002086)昨日公布了年报,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收入2.65亿元,净利润3180万元,每股收益0.37元,拟10派1元(含税)。

  光大证券表示,由于海参价格高企和公司养殖能力的扩大,海参业务收入同比增加1200万元。另一方面,由于受到人民币持续升值影响,公司进料加工存在原料采购和产品出口的时间差,进料加工毛利从2005年的9.14%降至2006年的5.86%,预计这一影响将在以后几年内持续存在。公司募资的新增3.8万吨年水产品加工能力进展快于预期,预计2007年下半年将建成投产,届时,公司水产品加工能力将增长200%。基于公司海参、海带业务好于预期及新增加工能力进展,提高公司2007年、2008年盈利预测至0.43元和0.63元,维持“优势-1”的投资评级。

  作者:黄向东 每日经济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钻 | 金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