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坛生物国有股归了中生集团

  天坛生物今日披露,国务院国资委已于2月14日批准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将所持公司18315万股国有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56.27%)无偿划转给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中生集团表示,本次收购后,集团除可能采用天坛生物定向增发 方式以集团内资产认购上市公司股份外,中生集团没有继续购买或者处置天坛生物股份的计划。

  中生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重要骨干企业,注册资本14.288亿元,是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全国最大的生物技术企业集团,是我国生物制品特别是疫苗产品的主要供应者。中生集团旗下主要资产和业务分布于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兰州、长春六大生物制品研究所,该六大生物制品研究所覆盖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绝大部分产品,并代表了国内生物制品行业的最高科研和技术水平。

  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2003年至2005年,中生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9亿元、26.8亿元和30.4亿元,实现净利润2227.6万元、15985.9万元和20566.5万元。

  中生集团表示,集团拟利用天坛生物作为资本运作平台,逐步整合集团系统内部业务、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转化集团内部目前运营机制、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培育集团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更好地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同时,通过股权划转及后续的整合工作增强上市公司的研发能力、增加其资源储备、拓展其业务规模、增强其持续盈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

  中生集团称,集团公司除可能采用上市公司定向增发 方式以集团内资产认购上市公司股份外,收购人没有继续购买或者处置已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据悉,此次收购始于2006年8月21日,中生集团总经理办公会会议于当天审议决定将中生集团全资企业北京所所持有的天坛生物18315万股国有限售流通股划转至中生集团,由中生集团直接持有该部分股权。2006年11月23日,中生集团与北京所就天坛生物国有股权的无偿划转达成了一致,并签订了《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经申请,中生集团于2007年2月14日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最终批复,但尚需获得证监会豁免要约收购后方可履行。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