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山东黄金:增发有望短期提升黄金储备

  山东黄金(600547)公布年报显示:06年公司实现主营收入35.62亿元,同比减少6.34%,实现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46.62%,每股收益为0.8元/股。公司收入减少主要原因是外购黄金矿冶炼减少,净利润增长则是因为黄金价格上涨,公司自有矿利润增加。

  目前,公司已探明资源储量为75吨,年自产金矿5吨左右。07年公司有望增发10000万股,收购5个金矿,合计金矿储量在85吨左右。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黄金储量160吨。如按年自产黄金16-20吨,静态可开采年限为8-10年,资源储量不足,如果按照10年计算,公司每年的业绩为2.8元,最终现金流为28元。

  国都证券分析师段振军认为,如果公司增发在上半年完成,资产下半年并表,则其07-08年每股收益为1.5元和2.5元(2007年按10吨自产黄金计算,2008年按17吨自产计算),动态市盈率为31与18倍.考虑到增发以及黄金价格上涨,建议短期给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作者:饶秀娴 今日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